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茶包印象 - 七股海鮮半日遊

同事說~不做的最大,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有感受到那股"最大"的魄力,還是在職場中喘氣求生的一枚俗仔。不過呢,好像偶爾跟水星老哥聊天後都會產生一些瘋狂的舉動。昨天早上聊到入秋是吃螃蟹的季節,怎麼聊起了七股有個碳烤鮮蚵,又"剛好"同學要來台南賤行,總結就是請了半天休假,所有的剛好就促成了七股土城海鮮半日遊。

去了幾次七股,都是往鹽山與觀海樓跑,這天平日的渡船頭幾乎沒有人,說什麼還是硬生生在漁村裡問路人這種日子在哪裡還吃得到碳烤蚵仔,我從這位住戶的表情裡讀出一個「這個愛吃的都市俗...」的無奈內心聲音。

碳烤鮮蚵是某一次看日本的美食節目看到的,但是這次親身體驗,一大盆的蚵仔隨你自己邊吃邊烤,邊烤邊吃,烤到蚵仔殼微微開起,撬開,沒有調味一整顆往嘴裡送,一整個大器的海味....連料帶器具250元,不必自己升火。

完結了碳烤鮮蚵,還是今天膽固醇破表的開始,下一站換土城紅蟳,這家店的店面不起眼,但是週末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如果再遇到秋季螃蟹季節,那可是人山人海啊~一隻紅蟳或處女蟳大概300~400不等,秤重計算。幾乎總是一人一隻,烤蛤蜊是必點,如果不是因為剛才吃了一鍋蚵仔,這裡的蚵仔炒麵線是招牌。我個人另外推薦一個水煮風螺,沾點胡椒吃....呼~~~雖然都沒有什麼特殊的調味,幾乎都是水煮或烤,但是滿嘴的海水鮮味...."以後要是吃不到該怎麼辦啊~~~"

13 comments:

凱子西 said...

還特地叫人來看
(((((機車包)))))
想到就滿腦都是蟹膏~~~~
給我螃蟹~~~~~

茶包 said...

Y(^o^)Y
這樣可以充數嗎?

Mercury said...

太銷魂了這些美食~~
話說, 我也是被人家放了一個連結就被騙來空流口水的...(*跺腳氣*)

茶包 said...

組團組團,還有一天週四讓你們來吃~~很有誠意了吧~可以提供高鐵接送喔

Mercury said...

差點被你的高鐵接送給拐了....
(本來看成"幫你出高鐵來回票" XD )

茶包 said...

你餓昏頭了...

Chai said...

所以你要不幹了??

茶包 said...

actually... i am in japan already. :D

Anonymous said...

果然已經可以上網了吼...

茶包 said...

not yet.. i dont have internet now. still need some time to wait for the service....

花 said...

原來妳在這裡出没,
在想說那滿坑滿古的魚貝殼是不是被妳收走了,這幾天我們偷得好愉快呀~!

Anonymous said...

希望網路服務快點到嘍~~~
不然茶老師可能會悶壞了...

Anonymous said...

茶老師最近都在用功唸書嗎?! 都沒看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