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05

幸運仿冒品

有一種三片葉子的酢漿草,據說如果撿到四葉的,就會帶來好運。

高中的時候我曾經在校園裡撿到一片,走路間不刻意地就是瞄到了一片,細心地製成壓花書籤,那年紀的我總是想要在花很多心思在送人禮物這件事情上,總覺得要把所有的心意都塞進這個禮物裡,再加上點創意,可以換來對方片刻的感動,而現在卻只是再怎麼也想不起送給了誰。我只記得在那往後的時間裡,我在草皮上蹲了很多次,眼睛看到快成鬥雞眼了,卻再怎麼也遇不到第二片四葉的酢漿草。

前陣子有一天想到苗栗賞油桐花,陰錯陽差,油桐花沒看到,卻在大湖酒莊旁邊的花園裡,看到賣著的"四葉幸運草",一整盆滿滿的四葉酢漿草,一整盆曾經不可複製的驚喜,"幸運"好端端地在那待價而沽。我不太明白的是,為什麼人要刻意去培植四葉的酢漿草?會不會以後看到三片葉子的才讓人驚喜? 葉片中間的紫色部分,好像是仿冒的GUCCI變成了CUGGI,那樣似像非像的欲蓋彌彰的仿冒證據。

不知道人工的幸運草有沒有效力,也不知道好運是不是就是要像四葉的酢漿草一樣,就是"撿來的"。不過放下偶爾的憤世嫉俗,此刻等著星期五口試的我,還是想要沾那一點幸運吧。

這麼多的,滿滿的幸運,你也來一些吧!

6 comments:

茶米 said...

是誰說四瓣的酢醬草就是帶來好運的?還不是我們自己選擇相信的...這樣的話,管它是否稀有,妳拿到四瓣酢醬草,不就有妳所相信的好運了嗎?...以前的幸運傳說,可沒有稀有性這一條。

以上也是憤世嫉俗。

茶包 said...

哇...一大早被口試惡夢嚇醒,就看到這留言,感覺腦袋更轟轟作響了,哈。

我知道你的意思,不過這就跟看到流星要許願一樣,有時候我也會單純地不去想那到底管不管用。也或許我也會不經思考單純地接受你的論調,反正就是相信會走好運就是了。 :D

Anonymous said...

禮拜五口試哇? 凱茵為姑姑加油哦~ ^^

茶包 said...

哇~好久沒有看到凱茵了, 只有看到水星老哥做的網頁, 等口試完再去看你

Anonymous said...

add oil

茶包 said...

感謝大家的鼓勵,我會加油加到滿的...雖然現在說要努力太晚了,只能靠現場發揮,我還是會盡力地

GO GO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