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05

茶包非旅行印象 - 西雅圖 (2)

幾次下來,幾乎都是跟著我的前老闆法蘭克出差。跟著法蘭克出差,最特別的就是一定會徹底熟悉當地的China town,因為法蘭克愛吃中菜,有米飯的那種。法蘭克脾氣不錯,在西雅圖的前二天,除了到展場熟悉環境,還陪了我們二個女生逛了逛西雅圖的市區,等在女裝部門口依舊面不改色,相當難得。不過好脾氣的中年男子也有小小鬧脾氣的時候。

"呃,一直逛街有點無聊吧?我問了旅館人員,他說Mt. Rainier很漂亮,我們去風景區走走好不好?"法蘭克一邊嚼著中國菜一邊(*1)小小心試探性地說著。

"喔!好啊,明天就開車去Mt. Rainier吧!"我"體貼地"附議著。好吧,我承認我也沒那麼愛逛街,而且難得來了西雅圖,又難得租了車,更難得的是有法蘭克當司機,趁著有人勇敢地提議,當然要趕快附議。

隔天克萊爾反悔,還是想要逛遍西雅圖市區,當我想著要怎麼扮演夾心餅乾角色,說服法蘭克乖乖地當聽話的乖寶寶....突然我看到四十歲的法蘭克穿個百慕達短褲,背個包包,戴著帽子,儼然一副好寶寶要郊遊的場景,一時之間,我的舌頭打結了...

"呃,法蘭克,克萊爾身體不舒服,今天就我們二個去郊遊,ㄟ,不是,去郊外走走..."就這樣,我們二個開著車,買了一些零食(十足遠足味,要是有乖乖或蝦味先就更好了)及新鮮水果,上山!

Mt. Rainier感覺很不錯,一路上的山路並不像台灣的山上蜿蜒難行,即便山路也一如幅員廣闊的大陸型國家該有的霸氣,有著平坦寬闊的雙線道。上班日,車與人都變得很稀奇,開車在這樣的路上是很舒服的。山上的空氣很乾淨,即使六月天曬著太陽,依然有冰涼清新的味道,總是可以聽到不知名的鳥,不像是那種吱吱喳喳地叫著的麻雀,長聲地叫著。有國家公園,不過我們去的時間不湊巧,國家公園的入口封閉,有點可惜。一路上法蘭克出奇地安靜,安安靜靜地開車,安安靜靜地在路邊的山泉洗水果當作午餐野餐起來。

"如果是你可以這樣做嗎?"剛好遇到許多阿公阿媽也出來郊遊,法蘭克突然打破沈默問著"他們可能並不有錢,甚至根本沒有什麼錢,可是卻想辦法享受著"

突然問一個因為處於尷尬的安靜狀態下的我這樣的問題,其實我有點錯愕,呆滯一片。"不知道耶,沒想過這樣的問題..."我敷衍著回答。

"也許我們就是為了想要過著不必努力的生活,所以現在不得不努力"法蘭克一邊(*2)啃著草莓,一邊寓意深長地回答我。然後又回到尷尬的沈默,一直到看到了一片雪。

其實看到一些雪並不是什麼太神奇的事情,不過那是六月天,我們穿著短袖T-shirt,可是卻笑鬧著玩著丟雪球。大概是因為氣溫溫差極大,夜裡下的雪到了白天來不及融化,才讓我們有機會穿著短袖拍一些"看似"不怕冷的照片。

而剛剛那些什麼努力不努力的問題,似乎都不是什麼重要的問題。

......待續


*1:為什麼法蘭克要小心翼翼試探性地問著克萊爾,可不可以不要逛街?呵呵,大概要待過GS的人才瞭解吧。總之就是帶著一點敬畏。
*2:啃著草莓?對的,不知道為什麼西雅圖的超市買來的草莓,脆脆的,吃起來口感倒是像軟一點的棗子....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期待看到法蘭克啃著國外的芒果(更脆)的樣子....

茶包 said...

這...他已經是悲情的法蘭克, 不要欺負他...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你還記得與他去西雅圖的情景,可見那趟之旅,也不見得是苦差事嘛…倒是你形容他小心翼翼地問著克萊兒時,倒有幾分傳神呢!他若不是身為老闆的身份,應該是一個稚氣的孩子吧,因為他時常散發出"媽媽說…"的孝順兒子形象,但也似乎令人覺得他長不大的老小孩。總之,西雅圖之旅有吃有喝,也沒什麼不好,我們都啥也沒去呢!

茶包 said...

出差很痛苦, 因為我都沒有提到FedEx貨件沒送到諸如此類的窘狀...

Anonymous said...

哦,我想起來了,有聽你提過,的確是很折騰人的事,參展一向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