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茶包旅遊印象 - 大英博物館(1)

剛到倫敦,總會有那樣的一個窗外撒著陽光的早晨,信誓旦旦地想要到大英博物館參觀。

大英博物館對於我的吸引在於,大概是看了一些介紹埃及的片段,「目前保藏於倫敦大英博物館.....」印象中好像是很多簡介的結尾,老覺得那些出土的木乃伊都變成了大英博物館的珍藏之一。忘了哪一個也是出太陽的好天氣過中午時刻,小小便當盒裝滿了自製三明治和水果,按著旅遊指南,搭地鐵到了幻想中的大英博物館。

到了博物館門口,當然是先來個陽光下的野餐啦。旅行特別有趣及特別不有趣的的地方往往在於意外,今天的意外是門口的那一攤熱狗車。熱狗平常沒什麼,在台灣可能根本沒想過要吃什麼熱狗,但是在那冷冷快要結冰的天氣,炒洋蔥的味道,麵包夾著暖暖的熱狗、洋蔥蕃茄醬...頓時手邊的帶出門不吃不行的三明治變成好像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那熱狗是上班開小差,偶爾突然想要開個小差,看到桌上滿滿老闆交代的工作,咬牙和血吞,只好做著工作幻想著偷懶...ㄜ,不是,是聞著炒洋蔥香味啃著不搭嘎的三明治。

「哼,沒關係,等會逛完出來,三明治也消化了,熱狗,你給我等著!」

... 待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內心交戰的感覺寫的真好啊
明明出門的時候應該都還沾沾自喜
自己有帶三明治出門吧:P

Anonymous said...

我也常有這種困擾耶~
常常不知道是吃涮涮鍋好還是我家牛排
因為這兩家就開在隔壁
離我住的地方超近
唉~~
人活著還真難
常常得做抉擇

茶包 said...

喵喵阿姨,謝謝你的稱讚囉!

鳥人:
你可以看柏陽寫的一本書「掙扎」,大學時候在圖書館不小心看到這個書名,書序中寫到「沒有經過漫漫長夜痛苦掙扎的人,不會瞭解人生」其實說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