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大和撫子

前一陣子,電視重播了大和拜金女。雖然不是新電視劇了,還是忍不住跟著連續劇每天的時間,每天晚上十點乖乖坐在電視前,按到正確的頻道,為著已經知道結局及過程發展的劇情著迷...

我很欣賞男主角堤真一,極少數的人大概聽過我重複強調這件事情了,那是從"天使之愛"的時代,天使之愛在台灣好像並不是太暢銷,他的日文劇名叫做"PURE",故事是一個智商發展只有小學生程度的藝術創作家(和久井眏見)及專門揭露政治新聞黑暗面的記者(堤真一)的故事。記者在戲中,從小因為政治鬥爭失去雙親,一心想要成為記者揭露事實報復,卻遇到仍保有孩童般純真的藝術創作家,而被感化,融化了他的仇恨。很喜歡這個故事,大抵總是對這樣充滿矛盾衝突感覺,心理與生理的殘障,卻又試圖為某一種缺憾去互補。我似乎對矛盾衝突類的故事都感興趣,另外像是"流氓大亨"(香港叫做"秋天的童話"),劇中人物背景性格的矛盾衝突,也是讓我喜歡到了會掛在嘴邊的地步,大四修寫作課還拿來當題目,寫到老師問我哪邊有片子可以借,也因為周潤發,發哥在劇中的一段話,成為茶包這個名稱來由。

回到堤真一,他的演技,看了這二部日劇就可以發現,角色完全不同,眼神表情都還詮釋得挺好,雖然他的作品不多,另外一個值得推薦的,是一部日本的電影"刑法三十六條",好多年以前的片子了。裡面他飾演一個因報復而殺人的犯人,企圖以精神疾病逃避殺人的刑責... 嗯,永遠都是性格差異性很大的角色。

嗯?不瞭解是吧?沒關係,我有整套DVD,還有書。有興趣的,請逕洽 ...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沒有天使之愛的?

茶包 said...

有滴有滴,找機會拿給你。
我相信你會對優香的創作作品有興趣的,當時電視台跟著電視劇辦了一個同步的作品展覽,還出了一本作品集,日本人的包裝行銷是有"一套"的..

Anonymous said...

好像滿不錯的...
Google是我們的好朋友~應該能找到...

茶包 said...

堤真一好像真的比較冷門...

Anonymous said...

冷門!?...Google 搜尋一下...發文有提到他的.都是讚不絕口。

茶包 said...

哇~~真的啊,真是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