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

茶包旅遊印象 - Life in London (2)


大笨鐘與地鐵標誌

生活於倫敦的閒晃有很多種,比方說白天的。

在英國的對台幣高匯率,想要玩得從容自在,如果有一筆充裕的預算,那當然是絕對有很多地方讓你花錢花得開開心心包君滿意,可以上Harrods,可以聽歌劇......不過如果想要掐緊荷包又能享受一下倫敦的生活,其實,閒晃盪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地鐵(*)zone1+zone2七日券是你的好伴侶,一卡在手,20英鎊可以搭zone1+zone2的地鐵,地鐵周遊券又可以搭全區的公車。以前的文章提過的,倫敦還有許多免費的美術館與博物館,如果不在乎真真假假的謎樣問題,隨意(或者一毛錢也不丟)的樂捐就可以逛很久很久....


在地鐵裡

我的運氣很好,並沒有遇到太多傳說中的倫敦霧城,我很常搭著不知名的路線的公車,隨著我手上小小一張折疊的地圖,穿過整個市區,最後在陌生的地區,或從公車站牌找到地鐵站,轉回認識的地方,或搭著原號公車往回走。

在陽光很好的日子,帶著水果與自製三明治,就愛到海德公園(Hyde Park),在接近零度卻又不下雪的的空氣裡,坐在長椅曬太陽,帶個一些土司可以跟池塘裡的水鳥鴨子玩上好一會。

一直到,陽光漸漸埋沒在樹葉之間,那就是到了再轉幾站地鐵,Piccadilly的下一站Leicester Square,穿過巷子,中國城買菜回去做晚餐的時刻了。


海德公園裡也在曬太陽的不知名的鳥類

   

3 comments:

Wendy said...

帶著自製的三明治和水果,不錯嘛,這樣省錢也方便。
幹嘛拍一堆鳥照片呀……??

Anonymous said...

這鳥照片看起來有動畫場景的感覺耶~

茶包 said...

溫大嬸,抱歉,我知道你討厭鳥喙....

動畫場景啊...沒想過耶,我只覺得鳥曬得暖暖地在笑我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