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結婚25年,還有愛情嗎? - 日劇:夫婦

「結婚25年,還有愛情嗎?」

最近緯來日本台重播了一齣日劇「夫婦」

故事描寫的是一對結婚25年的夫妻。妻子(黑木瞳飾)負責家務,想要製造機會吸引老公注意卻又充滿矛盾。讓丈夫(田村正和飾)安心在外專注於家計,事業有成的中年丈夫吸引了女兒的婚禮籌畫師。長女因為父母感覺美好的婚姻而成天吵著要結婚,小兒子則是徬徨著找尋自己人生的方向,愛上了年紀較大又離過婚的護士。藉由二代之間以及周遭簡單的人事物重新反省人生的階段及婚姻家庭的角色,當然還有婚姻關係的經營。

一、二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這齣日劇並沒有太令人驚奇的發展,講的好像也就是一段寫實又再普通不過的婚姻關係(除了很少有二個孩子的媽還可以長得這麼身材姣好貌美...在家還會上眼影...),也許年齡的某個階段到了,聽故事的閱歷越來越豐富,突然對其中一些細節與對話有了新的感覺,如果,你正處於經營婚姻,或是嚮往某種關係的婚姻生活的階段,可以參考參考,也許會有新想法也不一定。

週一至週五晚上八點唷。

不要看網站就把故事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啦,男女主角還算是不錯滴...
  

6 comments:

Wendy said...

真巧,我妹昨天也正在看這部劇,黑木瞳果然很美。這麼美的老婆,實在不該求太多囉…

茶包 said...

這個問題要問男人,老婆是不是美美的就不要求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嗯嗯嗯
即使老婆再美再賢慧
外來的"她"總有跟老婆不一樣且吸引人的特質
所以啦!
外來誘惑無法根除的前提下
結了婚 想相安無事
就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昨天我也有看~)

Anonymous said...

嗯嗯嗯
即使老婆再美再賢慧
總有一天會變老
所以啦!
男人的劣根性無法根除的前提下
我覺得說的這麼理所當然
只會讓男人覺得理所當然...
(昨天我沒有看)

茶包 said...

Nock是在模仿九官鳥嘛?

Anonymous said...

某天的晚上...隔壁的隔壁(教音樂的)兩個女人在社區的中庭裡聊著感性的話題(猜),以至於我只好走到下個路燈下吞雲吐霧,突然聽見吵架聲,好像跟錢有關,一個中年男子罵喊著要錢,想想也不關我的事.過了幾天,警衛帶著警察經過,聽常跟我聊天的阿伯說是父子吵架(驚).
又過了...(不知道是第幾天),我又出去吞雲吐霧時Orz...聽到一個中年人在用手機聊,開始我沒多想,想著我的ASRS,無意中聽到他說他前兩天跟他老婆吵架,說要跟她拿錢(略),我心想...ㄜ...出現了,一個活生生的劇中角色出現在我眼前...電話的兩端,都有自己海誓山盟的婚約,那男的最後讓那女的好好安排一下(我想大概是他們的約會吧).
天空一直下雨,明天的明天,有太陽嗎?(轟~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