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茶包印象 - 鋼雕展‧高雄新光碼頭

上個週末,閒來無事非常勤奮地跑到高雄新光碼頭看了一場鋼雕展。一方面是因為對南部實在太不熟悉了,覺得應該閒暇之餘也要四處嫌晃蕩一下,瞭解一下南部地勢環境風土民情,不然每次大家來南部,我都只能坦承自己跟南部有多麼陌生,另一方面,某算命師建議我應該多往戶外走動,才不會悶出病來,真是一語道破回到南部又住在家裡的年過三十單身女子心情。

好吧,回到鋼雕展,顧名思義,就是一堆金屬的雕塑展覽。高雄應該可以算是一個重工業城市吧,講錯不要打我,我總歸是個台南人,高雄是南部範圍的更大延伸。這樣的展覽其實跟高雄的產業關係連結是有點意思的,金屬怎麼「雕」?這時候銲接出現了,對,就是銲接...這是另一個我來參觀的理由,幫自己找點副業或未來失業的備案也是不錯滴....

一進到這公園的入口,就是幾個貨櫃玩起了堆積木,我已經不知道該用大地藝術的眼光來欣賞它,還是就是看幾個貨櫃東歪西倒,我來的時候是最後一天了,我揣測有些作品應該已經是撤走了,不過還是有些很有趣的作品。


這是一個給小朋友玩水的戲水池,這個噴水的裝置
跟後面大樓頂蓋房子用的吊車有沒有很像....?


這個作品的概念是一個被風吹亂頭髮的女子,
嗯,是需要特定的角度,還有些慧根。


不是蒼蠅,他是蜻蜓,而且是一堆鍋鏟湯匙
湊在一塊就變了隻蜻蜓。


我忘了他的主題是什麼,是吊在天花板的,存在著一種特殊的裝飾,
及詭異的平衡,雖然很像一堆破銅爛鐵的舊物回收,但我還蠻喜歡的。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般室內展覽都是不允許拍照的... 也只有這樣的室外作品可以讓人暢所欲為地拍照留念... Enjoy it~!

茶包 said...

嗯,只是立體的東西拍照起來,我拍照沒啥技巧,拍得不好,很難形容就是...

啊什麼時候你要分享一點香江行的照片啊?

Wendy said...

果然要有慧根,才看得出來呀…

Anonymous said...

茶小姐~~你以後千千萬萬不可找類似"導覽員""導覽編寫"類的工作!!切記切記!!
不然人客可能都會笑死,而設計師會氣死!!哈哈!!

茶包 said...

凱子西, 是這樣子的嘛? 我覺得我還蠻想當導遊之類的耶... ^O^

Anonymous said...

小姐, 導遊的世界是很黑暗的 不適合你啦.

茶包 said...

這世界哪裡才能不黑暗....?

好吧,我承認我應該只是愛到處玩而已。

Anonymous said...

什麼時候來篇介紹台南的文?

茶包 said...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