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Memories of Matsuko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一個週末看了二部電影,一片是最近正在上映的"300"三百壯士,一片是06年底上映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三百壯士並不是我會想看的類型,原因主要就是我不愛戰爭片,總覺得越看心情越沈重,怎麼說戰爭都帶有很多的無奈的心情,而那種存在戰友同袍之間的同仇敵慨對我這一介女子很難引起共鳴。在這個只想要能放鬆一點、快樂一點的時分,帶有血腥又痛苦掙扎無奈萬分的戰爭片怎麼說都不會是想要一直停在腦海裡的畫面,唯一想提的一點,他把有些畫面還搞得蠻唯美的,跟這幾年的功夫武俠片一樣,暴力都要美學。

我比較想介紹的是片名很饒舌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這部片。這不是新片,查了一下,約莫是去年底上映的片子,故事描述的松子,是一個高中教師,故事就發生在有一天他替學生頂了盜竊罪名,而後被趕出了學校,又離家出走,開始了他複雜乖違令人討厭的一生。

從小,松子的妹妹因為身體虛弱,她愛著的父親大多把心思與關愛放在妹妹身上,寂寞與需要被愛的心情讓他在離家之後,為了愛,與有暴力傾向的作家、嫖客、理髮師、學生,甚至是不倫的戀情,總是為了愛不顧一切,可是總是跌得遍體鱗傷。每在生命有了轉機的時候,總又在轉折處跌跤。

故事的拍攝是以順敘及倒敘交錯描述,雖然故事的主軸蠻單純的,但是穿插出的故事倒是蠻豐富又節奏明快。很多地方是以歌舞片的形式來傳達,即便在現實又痛苦的情緒上,電影還是以一種蠻戲謔甚是有點搞笑的方式在進行著,看的時候又會多一點心疼。

渴望愛嗎?有空可以看看這部片子..... :)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連結: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重仇敵慨 => "同"仇敵慨

"松"其實一點都不令人討厭
它還蠻好看的

茶包 said...

感謝啦,打字總是有錯....

我也想過為什麼松子是令人討厭的,也許是極力在討好別人的同時,失去的自我的價值,而越是迷失自我,就很難令人喜歡吧....

Anonymous said...

渴望有人了解就好!

Anonymous said...

上次去大江等電影開場時,和老金分道揚飆的分頭鑽進了電玩區和誠品。在誠品那半小時我就被封面的華麗色彩吸住在看這本書........,不過半小時也只能讓我看個開頭而已。本來忘記這件事了,你一提起...我.....有種事情沒做完的感覺........

茶包 said...

凱子西,我覺得他電影拍得不錯,可以花二個小時看電影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