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我離開我自己

有一次跟辦公室年輕的同事們去KTV唱歌,年輕的同事們唱著不認識的新歌手的新歌曲,每到這種時刻,就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脫離了某種亦是屬於年輕表徵之一的狀態。不知道從哪一刻開始,可能是相信自己不年輕的那一刻吧,開始聽老歌,那些我們在十幾二十幾歲就知道的歌手,那些幾乎現在不太出專輯的那些跟我們一起成長又老去歌手的老歌,我甚至開始聽起某些風格的外語歌曲,聽不完全懂的歌詞會讓歌曲變成一種背景音樂,變成某種有聲的平靜。

而歌詞,也許是經歷多了,又聽多看多,常常現在回到KTV唱那些十幾歲唱到現在的歌,再次認真地看著螢幕上或許以前沒認真體會的文字,原來總有那麼一點片段的文字到現在又與真實的感受對應了一些感同身受。像是有天看見了某個朋友的MSN暱稱寫了段蘇芮的"變"的歌詞,(嘿嘿,不要裝年輕說不知道這首歌,你聽到一定跟我一樣就可以哼起來的啦...)就像某個樂評人說的,短短四句就把男女關係詮釋得恰到好處。

嗯,其實我想要推薦一下楊乃文的專輯,好前一陣子他出了一張"女爵",雖然很多人覺得他太做作,這張專輯也已發表了算蠻長一段時間,可是總在開車路上聽著,聽著聽著去KTV認真看了歌詞,才又覺得有不同的意思..... 我蠻喜歡這首,"我離開我自己"

我離開我自己
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因為明天還剩一寸記憶 淚水染紅眼睛
所有的過往還燦爛無比 卻不可及

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 因此才會相依
沒等看見年華流失散盡 就變灰燼
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心似淬火不能觸摸 溫柔無因果

用天真換一根煙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
像倦鳥歸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靜靜

一霎風雨我愛過你 幾度雨停我愛自己
如何結束一身冷清 夢來了又去

安安靜靜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ㄟ,怎麼是歌..
乍看這標題,
還以為妳要寫感人的心情故事ㄋㄟ~~

茶包 said...

ㄟ~那種的在醞釀了...先用歌詞的文字表達來幫我說二句... ^^"

Anonymous said...

最近聽歌也有大部分的歌詞真是越來越沒意涵的感覺..........會不會太白話了點.....

茶包 said...

凱子西,你老了....
老人家才會對年輕人的語言有所挑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