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炙‧暑

熱,我開始體會到熱帶氣候跟懶散的連結,親身體驗。

早在四月提早預言離別的鳳凰花,花朵落在地面像是有著火紅影子,也順道警告熱。

去年我怎麼熬過這樣的酷暑的啊?我想不起來。只覺得這個還沒正式開始的夏季的暑氣,好像只要放點汽油番仔火在路上就會燒起來,這股熱氣好像就這樣看不到盡頭地,無止盡地燒去。我總盡力放著比較清爽的音樂,沒用,就是熱,加上我的臥室可以比外面再高個二三度,窩在房間如果不開空調,就像悶燒豬。

「一年比一年熱吧」每次我們都這樣說著。話題轉而暖化最後會以地球毀滅做結尾,雖然南部天空因為高氣壓而藍白分明,熱導致的焦躁仍避免不了。看來不只有冷會讓腦漿凍結,熱可能可以把腦漿蒸發。

為了繳停車費,晚餐後散步了去7-11。7-11好像變成避暑的好場所之一,有東西逛有冷氣,還可以繳費。還可以發現好多新的小玩意,臉皮厚一點還可以看雜誌。果然是有7-11真好。

熱不是一個這時候太好的宣洩寫作主題,需要來一點帶涼爽的..... (溫大嬸,功在空調該你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熱是熱. 午后別忘了帶傘.

Wendy said...

好吧,在此提供冷氣一台~~~
我有一個好友,最近生了小孩,名叫羿庭。
我說: 哇,那她以後要再生2個
Vincent說: 為什麼
我說: 一停,二看,三聽
vincent想了一下:很晚了,該睡了,Zzzz

請問,這台冷氣有強嗎?

茶包 said...

Wendy...你功在空調真的當之無愧.....

午後不是要帶傘,是不想出門..

Anonymous said...

"W"牌冷氣真的有夠瞬冷..........強!!
我也是從短袖拿出來穿開始就每天都一直幻想像島民一樣在涼亭發呆或泡在水裡,可惜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有突發事件不能成行..................好想去衝浪啊~~~~~~~(吼)

茶包 said...

玩水對我已經不夠了,我需要一個寒帶氣候....

Wendy said...

每天到了下午,非得來一片air wave, 可是吃久了就失效,好幾次邊嚼邊打瞌睡,差點還吞下去了哩…
好想回家吹冷氣睡覺的我

茶包 said...

形象~~~形象~~~~
我想到你邊嚼邊打瞌睡就覺得很好笑....
請注重一下熟女秘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