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茶包旅遊印象 - Josefov 猶太區‧布拉格

看來得找個主題把大家從逼婚的話題中拉出來.....

來看看布拉格還有什麼區可以走?有的呢,時間充裕,還可以來逛逛猶太區。

猶太區不大,並不感覺是特別屬於觀光客的地區,反而有比較靜瑟的氣氛。據說在歷史上猶太人在這是被排擠的,善於經商又小氣的刻板印象,不知道在布拉格的歷史是不是發揮了作用,但是在現今的布拉格,走在街上,很容易看到一些販售奢侈品的店家,隨處可見的房子外觀的裝飾,是與布拉格其他的地區稍有不同。除此之外猶太區的特色,就是許許多多的猶太教堂,以及墓園。


猶太墓園內部

對,墓園是可以逛的,不旦可以逛,還得要買門票。猶太區內有著全歐洲最大又保存最好的猶太墓園(Stary Zidovsky Hrbitov),據說這個看似佔地不是太大的園區里有上萬個墓碑,而且底下埋葬的超過十萬人。光天化日逛墓園...其實也不是那麼陰森,本來我也忌諱著該不該照相這件事,不過花錢逛墓園這也真的算是難得,所以也算做個到此一遊的紀念。墓碑是有意思的,專業解說員(是滴,墓園都還有解說員)介紹著墓碑的意義,其實墓碑的設計是有意思的,上面大抵是有著家徽的,從家徽也大抵可以知道他家族的行業,種葡萄的就會刻個葡萄,類似這樣子的意思,碑的形狀也有些意義,不過茶包對於墓園解說的耐性只聽到了家徽這件事。


猶太教堂

猶太區的小教堂很多,門口一定可以找到六芒星標誌(看過達文西密碼大概就知道這個正反方向的三角形代表陰與陽),真的要花時間每一個教堂都光顧一下的話,著實要耗費不少的時間跟體力,一定也可以買到很多像是七叉九叉的猶太燭台或是其他猶太相關的小紀念品。

猶太區的消費並不便宜,想省點錢又想逛遍各大景點與教堂,建議你要買聯票。或是有可能的話就辦一張國際學生證,可以省不少錢。


街景一角,大門上的裝飾

走遍了布拉格大街小巷,差不多就是離開布拉格往德國德列司登的火車起程的時間。布拉格的的確確是一個值得花點時間品味,深刻去感受的都市,相對的消費物價應該也比其他很多的歐洲都市還要低廉(普通的中菜館一份炒飯大約是台幣160~200),如果像我們一樣找個有廚房的公寓式民宿,飲食上又可以多一個便利習慣又省錢的選擇,非常推薦作為定點深度旅遊的選擇唷。


卡夫卡的雕像,我是比例尺


火車站,離開布拉格的月台

現在看看照片,Bear阿姊啊~是怎麼把我餵得這麼胖的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你的遊記就好.......好羡慕啊~!!

茶包 said...

凱子西,我也好懷念啊...又好久沒出國... 只能靠回憶來神遊。嗚嗚....

據說明年農曆年是請二天放十天,應該是要好好地規劃規劃...嘿嘿..

Anonymous said...

對..趕快多來點非結婚相關的文章^^

茶包 said...

M小姐,現實不是這樣逃避滴

Wendy said...

完了完了,看了你的遊記,整個下午都在上EZ travel網…都是你害的…
嘿嘿,我已經計劃好明年去一趟東京賞櫻之旅,我想Vincent又會恨你了吧:p

茶包 said...

大嬸,看到布拉格為什麼想到東京賞櫻啊?

要賞櫻的話不要到東京啦,有很多好地方推薦你唷,要不要給你日本賞櫻地圖的時間地點網站給你啊?嘿嘿...日本旅遊資訊可是豐富的呢

Vincent,郎姆係挖台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