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茶包旅遊印象 - 慢活在埔里

不知道是不是到了年底,最近真是忙得可以。忙中難免想偷閒,但是最近有點忙到連偷閒都不敢想,每當有人安慰我說週末快到了,我只能說,我連今天的下班都不敢想,腦子裡還在安排二三小時內必須處理的事情。

八月的時候,高中同學們約好了要來一場相識十五週年紀念聚會,訂了埔里的民宿,不過十五年間的物換星移,果然最後因為不啦不啦的事情還是取消了聚會,有個週末就這樣很臨時地,我突發奇想要來個埔里悠哉之旅,順便把民宿的訂金給用掉。

埔里有沒有這麼遠?一點也不,二高下草屯大概再開個半個多小時就可以到。

埔里大抵是個往清境、廬山、合歡山的中繼站。另一邊可以往日月潭、集集、水里。埔里很繁榮,但很多旅客在埔里都只是路過,但對我來說那些景點都是去過了的,而我的目的也只是要找個地方窩著度過一個舒壓悠哉的週末,於是就在埔里定點待了二天,幸運的是,我住的民宿很符合我的期望

民宿老闆走著一種文化民宿的角色,提供餐飲及當地的介紹解說,還可以陪聊天陪泡茶,還提供腳踏車。這天的埔里遊客很少,白天在老闆的建議下往觀音瀑布走去,在河床邊捲起褲腳沖沖透心涼的溪水,身邊有蝴蝶不顧我的存在而自在地晃著,快速流動的溪水的聲音可以是一種洗劑,刷掉腦子裡面多餘的雜音。回民宿睡個午覺,傍晚時分在附近的鄉間小徑騎騎腳踏車,繞過了不認識的巷弄,在河邊看人釣魚,或蹲在路旁看看屬於乾淨溝水裡的小生物,轉了另一個彎驚動了新的不認識的野鳥或是人家裡養的雞鴨鵝。夜晚,閒臥在寬敞的木頭地板上小酌一杯埔里酒廠買來的紅酒...

對於一個我這樣的都市俗來說,也許,慢活在鄉間也許就是一種平靜的驚喜。

相片勒?衝動隨手抓個包包就往埔里跑...只記得相機忘了帶記憶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