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茶包旅遊印象 - 台北‧觀光客(2)

好吧,我們來放棄要排隊三個小時的米勒畫展,回到台北吧,屬於觀光客的台北,我們還去了101。


101觀景台

對茶包來說,101簡直就是一個矗立在信義區的大怪獸,每次只要站靠近101,心裡總是只有一個感覺「沒事把樓蓋這麼高要幹嘛?」這我只能對那些執著於建築藝術與科技的工程師們說聲抱歉了,原本屬於2D移動的人類,進步到3D移動而且還搞得這麼高,對有懼高症的茶包來說,搭電梯都是折磨。不過日本朋友可就不這樣想了,興致勃勃就是想要上頂樓。


大樓的風阻尼器,大樓的平衡就靠這直徑5.5m重量660噸的傢伙囉

老實說,如果不考慮我完全無法站到靠牆的邊角,其實是會為了360度整個台北市的景色而感到驚訝,螞蟻般的行人,比火柴盒還要小的車子,活像是從顯微鏡底下看著似乎自己熟悉著的世界。

在屬於外國觀光客景點之間的空檔,嘿~住在台北三年的茶包終於有了對台北觀光的建議權,有時候在台北這樣的大都市,除了逛街shopping、吃飯看電影、上上Jazz酒吧喝喝調酒聽音樂,這些屬於都會活動之外,我對台北的某些角落還是存有可以安安靜靜坐上幾個小時的依戀。

淡水看夕陽

淡水看夕陽老實說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標標準準的也是一個遊客必到之地,阿給啦鐵蛋魚酥什麼的,口渴就來杯阿媽的酸梅湯,資深一點的饕客可能還知道螃蟹炒蛋和荔枝桂花冰,這二年還多了Mr. Donuts跟Starbucks。不過再怎麼樣,淡水對我而言最迷人的地方,莫過於沿著堤岸走,往漁人碼頭方向,過了郵局,在那一排老得讓樹梢幾乎蓋過了看過去八里的視線的榕樹底下,帶杯咖啡到這來發呆。傍晚時分,漸弱的陽光從濃密的樹葉間撒進... 難怪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也在這裡取景了。

永康街的永康階

約莫12年前那些在KJ的帶領下混台北咖啡店的日子,認識了幾家台北在地俗稱很有FU的咖啡店,一家是在公館小得不能再小了又忘了名字,充滿回憶但是倒了的咖啡店。另一家就是在永康街的永康階。咖啡店之餘台北這樣的都會應該不能說算特色,而人們對於永康街的印象大多都是鼎泰豐(標準的外國觀光客印象)、芒果冰和牛肉麵,但這家擠在永康街昂貴的住宅區裡的咖啡館,總是有種從都會裡一個舒適的角落的感覺。在小閣樓上的座位,席地而坐手握著那杯house special,看著店裡其他客人互動著,總有點從現實抽離的感覺,讓即使像茶包這樣懼高的人,竟然仍可以倚著小閣樓的欄杆發呆幾個小時...


House Special 山草咖啡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杯咖啡看起來很讚的樣子....

Anonymous said...

在永康街可以...
吃完牛肉麵(正餐)後來點鼎泰豐點心
打完飽嗝之後去吃客芒果冰
最後去喝咖啡
有沒有完美?
(不要問我會不會烙x ... =_= )

茶包 said...

是蠻讚的一杯咖啡

老實說直到現在我都沒吃過鼎泰豐,理由是...要排隊太久啦,我實在很難忍受吃一個小籠包要拿號碼排等70幾號...芒果冰也要排隊好久,另外話說這個芒果冰,99年一碗80,現在要160...真是也夠犀利的了...

Anonymous said...

那個芒果冰
我吃過 80 元
吃過 120 元
160 元? 什麼時候漲了? 真邀受...
沒有勇氣踏進去...
話說那個頂太瘋
可以拿了號碼牌之去旁邊吃牛肉麵嗎?

茶包 said...

沒有勇氣踏進去...放心啦,雖然160一盤還是要排隊的...
還有啊,當然可以拿了號碼牌之後去吃牛肉麵。我拿了號碼牌之後就搭公車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