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茶包印象 - Kota Kinabalu‧Malaysia

這個關於上個月底被批評到不行的出差,想了一想,那些在日本被招待的讚嘆地好吃的日本料理餐廳,銀座大大塊蓋便當的鰻魚飯啦、傳統老式的圍爐日式餐廳啦,還是不要提好了,免得除了攻擊還是攻擊。來說這個KOTA KINABALU好了。

其實這個出差嘛,所以從去之前一直到現在回來了,我都還是一直搞不懂這到底是在哪裡,一個模模糊糊的只是把經銷商會議的飯店地址提供給了旅行社,拿了張行程表跟機票就上飛機了,馬航的小飛機也沒有什麼電視螢幕播放告訴我們航班的路徑怎麼飛著,似乎就是跟著前往了一個莫名的世界角落。從信封的飯店住址,揣測著似乎是沙巴的某個角落吧,我猜。

既來之吧則安之,馬來西亞呢,搞不清楚地理位置但周和我竟不約而同地懷念起肉骨茶。肉骨茶呢,幾年前去蘭卡威那次在吉隆坡吃了一次之後始終覺得回味無窮,訴不盡的好味道。

不是太識相地,一下榻飯店就衝啊到了飯店餐廳要找肉骨茶,結果吃了一個白眼。問了其他來自馬來西亞的經銷商才知道,肉骨茶這種市井小吃,飯店不好找,更尷尬的是,我們所在的"東馬",似乎是沒有肉骨茶這種好東西滴...

出差的四天三夜經銷商會議,其實幾乎就是活動在一個飯店裡,早上會議,每天晚上就是酒池肉林夜夜笙歌的晚會,慶幸的是下午仍有一絲活動時間,要不還真的因為飯店的空調以為馬來西亞有這麼冷。

二個下午的活動時間,茶包連殺了二天浮潛。


岸外海上的小島,是浮潛的地點


飯店的碼頭

好啦,不要每次講到玩水就先笑茶包不會游泳也能下水浮潛。根據那些參加市區導覽的參加者回應,市區實在不是太有誘惑的地方,不過這裡真的提供了絕佳的浮潛環境 - 絕美的珊瑚礁群,尤其是第二天在約五米深的海水上從船上放下浮潛,看到的景色,要不是為了咬著浮潛面具的呼吸管,真的是會"哇~~"的一個張大嘴了讚嘆。

但話說回來,果然不諳水性的茶包還是在淺水一帶被珊瑚礁割傷了小腿,因為從沙灘穿了蛙鞋走出去沒事,但是回到岸邊選錯了路線進入有珊瑚礁的淺水區,水淺怕割了越來越肥的小肚肚,一站起來卻因為蛙鞋絆腳跌個四腳朝天。割傷腿不說,逢人就嚇我如果海洋弧菌感染要截肢,上飯店藥房買了一罐黃藥水跟二塊膠布,竟然被坑了台幣500大洋。朋友啊~浮潛受傷不見得是因為不會游泳的啊~~


夜夜笙歌酒池肉林前的夕陽,開戰吧~~

9 comments:

Baseball Fan said...

大王,殺不殺?

茶包 said...

殺雞還是殺魚?

Anonymous said...

太爽! 只能說 真的太爽了!

茶包 said...

我都不知道爽在哪,各位施主肯定是上班上到出現幻覺了吧...

Anonymous said...

都可以去浮潛... 還不算爽??
要下班了...

茶包 said...

你可以度假去浮潛,我這種出差的縫細間的團體活動浮潛,是完全的心情一個遜啊...選活動都要瞄一下主要競爭對手跟重要人士選擇的團體活動呢,辛酸誰人知啊~~

Anonymous said...

怎麼有種你越解釋大家越氣的氣氛呢~~~~~~

茶包 said...

啊災....大概這年頭大家工作壓力太大了吧...

不過我今年底之前應該都沒有差要出了, 這樣有沒有稍微平息一下眾怒?

Baseball Fan said...

好棒喔~~出差到因為浮潛割傷,我只能在辦公室被美工刀割傷而已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