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宅女與日劇之堤真一 - 幸福的三丁目‧舞妓哈哈哈

安靜了一段時間。忘了是誰講的,這時候景氣那麼不好,應該當採購可輕鬆了吧,都不必買原料了,但是這世界當然是不可能這麼讓你活得舒爽愜意的,嘿嘿,原料狂跌的時候,有時候掐指算算這個跌價損失、庫存成本,這些尾數夾了一堆零的阿拉伯數字,當老闆雙手一攤,丟句話問採購的政策是什麼,老實說,心裡是會打起一陣寒顫的。

拜股票、基金狂洩之賜,今年似乎聊起年後換工作與年假往哪去的朋友們少了。往年這時候,台面下無不暗濤洶湧來個人力大搬風,在不就是討論尾牙年終或過年假期該是去南方海島避暑,或是去北國滑雪泡溫泉,今年這些聲音都少了。拜經濟緊縮,又朋友們安安靜靜沒有活動,工作心力交瘁的茶包也就剛剛好認份地當起宅女,日劇、電影變成好朋友,這時候真要感謝堤真一.... 這陣子還真是花了不少心力去找各式堤真一的作品。

好吧,暫時把股市與基金給忘了,大家來看電影吧


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

堤真一比較新的作品,真是要用力地推薦這一齣"幸福的三丁目",第一集似乎在台灣並不是太暢銷,畢竟不是什麼太好萊塢的院線片、英雄故事或校園電影。第一集我是去年看的DVD,故是就是描寫二次大戰後日本東京的某個小角落的市集人們的小故事。劇情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起伏,戰後的市井小民努力地在貧苦的生活環境中奮鬥著,堤真一當然是其中的一個主角啦。不過日本的戲劇似乎經常性地對那段的時間或是一些悲苦貧窮的生活,用一種喜劇式的笑料及表演來詮釋,也許是一種對悲情的釋懷吧,不過總有些笑中帶淚的情感。

第二集去年就在日本上映囉,今年得了些戲劇獎項之後才又在台灣上映,不過茶包運氣不錯,在四月份出差的時候,日亞航的班機上的小電視可以選看這部電影。有多好看?好看到茶包忍耐在封閉交通工具中二個小時竟然可以強忍不睡覺還忍受英文字幕認真看完,還一邊又笑又掉眼淚,還好沒被空姐發現,不然應該是會被列為觀察對象吧。

不過最好是先看了第一集再看第二集,會比較知道角色的背景故事唷。


再續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說這堤真一可以讓人笑中帶淚的比較新的台灣可以租得到的電影,就是"舞妓哈哈哈"了,忘記有沒有提過這部片,是關於一個迷戀舞妓的男子,為了接近舞妓,與女朋友分手,搬到京都,為了與其他的競爭者較勁,更是使出各式各樣絕招,以得芳心,而被拋棄在東京的女朋友,卻放不下思念,也搬到了京都應徵舞妓,而後又發現了一些感傷的過往故事...。嗯,的確不是一個美式電影的故事情節,不過有很強的娛樂效果(有凱子西的味道...),也不太有冷場,就呼嚕嚕一口氣就看完了電影,而且也可以看到京都鴨川邊的風貌。京都啊~還真懷念呢。

官方網站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舞妓哈哈哈
  

8 comments:

凱子西 said...

茶老師:
我的確是有看過"舞妓哈哈哈"。Yes ~ I have .
而且那也的確是我的"史黛魯",因為我覺得粉好看~Yes ~ I am .
你會不會太神了。

茶包 said...

嘿嘿~~被我抓到了吧

那我覺得你也應該看一下"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自虐之詩"、還有"守靈夜狂想曲",都租得到唷

附帶一點,有沒有覺得堤真一很帥?

凱子西 said...

茶老師:
你怎麼這麼神~
今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和守靈夜狂想曲我看過了,Yes ~I like it ~
而且我最近打算看的就是自虐之詩啊~~~~
窩的天啊~~~~
你比神父還神啊~~~~皮皮挫~~~~

凱子西 said...

忘了說~
比起填真一,我比較愛阿部寬冷冷的kuso啦~

茶包 said...

原來凱子西也不是簡單的人物,竟然還看過守靈夜狂想曲這樣一個冷門的電影
害我不由得想要問...那你看過"下妻物語"、"犬神家一族"或是"戀之門"嗎?
如果這些還不夠冷門,好吧,"導演萬歲"..."導演萬歲"都看過還看完了的話,那你就可以領一個日本冷門大獎啦

茶包 said...

講到這個守靈夜狂想曲,我又想到那個該邊的故事...哈~~

凱子西 said...

身為土屋安娜的粉絲,Yes~下妻物語我是看過了。
導演萬歲我是有想要看啦。不過我對純愛系列故事沒什麼興趣,所以戀之門就.........
搞笑~我愛搞笑片~~

茶包 said...

看來也要稱你一聲冷門大師啦
那該不會你也看了色凶怪談吧?有夠冷門,看完我只學了一句詛咒人家的日語
戀之門可能也不太算純愛電影,他的夢想成分很大,不過有點無厘頭,但是再怎麼無厘頭,都比不上"導演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