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茶包印象 - 福岡‧日本(1)

今年總算是結束的所有的出差,一時時沒注意竟然還剩了三天不能換現金的特休,竟是年末了。一如年初的慌亂,結束得也迷茫,景氣史上難得一見的窘境襯托之下,一片靜悄悄,還真是炙熱的寒冬啊。

於是乎,看來大家連BLOG也靜悄悄的了,不過最近二次出差,是可以來大大分享一下的。

尤其是福岡

算算是第八次到日本了,但卻是第一次到福岡。在經歷了吃力不討好的前三次出差,這次終於皇上開恩,讓我有些"business casual"的感覺。



如果不是因為工作,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從日本地圖上找到這個位於本州靠近九州邊邊的工業小鎮。沒什麼大特別的,就是因為要到工廠,出了福岡得搭二小時的火車到光。既然是工廠來著,我是沒有太大的玩興,日式飯店、溫泉,都沒有太多的感受趣味,喝得半燻的中年男人們穿著浴衣衝出旅館跳上計程車說要上小酒館唱卡拉OK去,這樣的畫面相對寧靜的夜晚,卻著實有趣。

而應酬、開會、議價,之後...悠閒時光來啦!

秋芳洞

在光回福岡的路上,他們挑了秋芳洞做為招待導覽的定點,同樣是一個若不是有日本人帶著絕對不會想到要去參觀的點。出了JR山口站,換搭公車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

秋芳洞是一個鐘乳石石灰岩洞,什麼石筍、石柱啦,黑漆嘛烏的就是那樣的一個洞,全長也是需要走個半個小時,各式的鐘乳石地形也在充滿幻想的日本人有著充滿創造力的命名,但這就要各憑想像啦。好像想要跟日本仔解釋點什麼關於我的地科背景的東西,不過理論往往讓人臉帶三條線又不好意思地只能回應"是這樣子啊~",想想還不如來個日本綜藝節目式的wow~驚嘆還來得比較讓他們感到"選對地方"的欣慰。

走完秋芳洞再搭公車回到頂上的瞭望台,可以看到一片眺望的美景,冬季的橘黃色是火燒的結果。不過天公不太作美,突然下起毛毛雨來,淋起十度的毛毛雨來竟然有了寒意,當然眺望台被捨棄,躲在旁邊的咖啡店裡喝起咖啡....這卻可能是天公對茶包另外的善意..


秋芳洞入口


秋芳洞內部


秋芳洞內部


秋芳洞頂部瞭望台

然而更讓我真真正正能夠抒解那些開會講採購規格談客訴為了一噸幾十塊美金價差而堅持個面紅耳赤,實實在在安撫全身上下每根神經感受的,當然還是日式溫泉旅館與美食啦.....

…待續


溫泉旅館從房間看出去的庭院


溫泉旅館內一角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好 真羨慕

茶包 said...

現在不景氣,機票便宜了,可以考慮 (應該休假也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