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煙火‧元宵‧鹿耳門

還以為是那過年的當兒,吃了個元宵,老大不願意的加了一歲,年節的喜慶也該告了段落。上班了的或還在休無薪假的,或是在身在辦公室裡手裡做著工作思緒卻還懶散著假日的餘溫,來個煙火,炸炸醒了哱。

新聞裡老是說著元宵台灣幾大慶典,北天燈南蜂炮,還有炸邯鄲,想想還真的都沒去過,天燈想著塞著車上平溪,瞬間興致就跟現在的景氣一樣急速冷凍衰退,蜂炮嘛,連仙女棒都怕的茶包怕痛,所以雖說活是個台南人,就是怎樣都沒去看過所謂的鹽水蜂炮。不過身為台南人當然還是要讚嘆一下鹿耳門元宵的煙火節。

每次要看流星或是煙火總是在車上睡著錯過的茶包,這年可是走了好運,竟然在車陣之中撿到了一個超好位置的停車位,下了車路旁的巷弄走進田野裡,順著路找了段田埂坐下角度挪好剛剛好就這麼完完整整的一次看完了台灣、日本、瑞典跨國合作的高空煙火。

煙火的燦爛的美麗太難記錄,更別說我只帶了一只SONY ERICSSON手機,捕捉不到現場感動的1%。

元宵過完,年節的歡慶慵懶也將消散。各位,該振作了。

我得要來去把台灣流感病毒發揚光大到韓國去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什麼~吃元宵就會老一歲~~~(嚇)
(挖)噁~噁(挖)噁~噁~........(催吐中)

茶包 said...

挖哈哈~凱子西不知道這個習俗嗎?

茶包老早新年就不吃湯圓啦 :b

Unknown said...

Trouble, we don't say one year older, but one year wiser!

I hope you are.

茶包 said...

唉唷喂呀....壓力好大。好像一直是差不多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