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8, 2009

茶包印象 - 十三號星期五‧韓國

元宵過後到驚蟄,扎扎實實地下起了大雷雨,據說,在節氣裡,雷雨天氣的驚蟄日,會帶來一年的好豐收

回想起開工後的二月天,開工起的第一個出差,到了韓國的春天。來了三次首爾,對於什麼名勝景點從來沒有去過,好像每次最有印象的都是咖啡館。本以為雪融二月天的溫帶氣候應當特別寒冷,但是果然對於身處熱帶地方的茶包,對-5~10度的天氣報告,再怎麼想像都很難預估出個貼近的感受溫度。啊,真是太遙遠...

不過這次短短二天一夜的出差,開會似乎才變成了插曲...

這個第一天到的傍晚,塞車進首爾,已該是廠商招待晚餐的時間,韓式的招待,似乎若不是滿滿一桌子幾十個碟子的傳統料理,就是韓式烤肉。微微飄著細雨,約末6度C的天氣下,吃個韓國烤肉配上道地的泡菜,火爐上還飄散著烤洋蔥的香氣,呼~肚子裡胃腸通體是暖的...一直到老闆娘衝進包箱裡,通知火災疏散...

本以為是個大家夥烤得太起勁了,大煙嗆得警報器都響了,意料之外的,出了餐廳大樓真的看見了隔壁大樓的窗子早已冒出了火苗...儼然已為100%更道地的韓國烤肉...(隔壁的我們是煙燻滷味嗎?)

第二天的一早,雖然只有一小時的時差,但是在折騰了一晚之後,又得在韓國時間的五時半起個大早(台灣時間4:30..)趕搭七點的國內線到釜山,呼...除了一個累字之外,我只得沒睡醒的暈。不過到了機場,搞不太懂的溫帶二月天氣才是發威的時候...

天候欠佳班機取消

還沒醒的糨糊腦袋還沒清醒過來,我們還是跳上了一班還買得到票也願意起飛的航班,上了飛機也因為一夜疲累呼嚕就睡了,貪睡著覺得這一小時的飛行比想像中還可以睡得久,一直到朦朧時,感覺到一股騷動...ㄟ?不能降落?

我已經睡得過頭,原來此時已經不是在飛往釜山的路上了,飛機早已到了釜山因為天候不能降落,又往首爾飛回去,天候還是不給幫忙讓我們著地,只好再往南飛,足以把我吵醒的更大的騷動,就是飛機快沒有油可以繼續這個南韓上空大冒險...這下稍稍可以領會以前所謂的迷航記。

最後我們在中間某個空軍基地降落,加滿了油,空軍基地的關係,我們只得待在飛機裡,在原地等待哪一邊的機場可以讓我們降落...踏上這班飛機六小時後,我們回到了原點首爾機場。啊...這天恰恰好是十三號星期五...

  

6 comments:

Baseball Fan said...

爽包

茶包 said...

我有沒有看錯?這麼慘還爽?
天理何在啊.....

Anonymous said...

真精采的迷航記還有火災現場報導, 韓國人歡迎你的方式真是特別啊!

茶包 said...

當回到家的那一刻,真是只有一個感覺... "回家真好"

Anonymous said...

茶老師:
看來你還是要說這種事才會有人要留言....
哈哈~
可是第一個留的還是"爽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茶包 said...

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