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想念‧之三

老是跟說起當時窗外的那片樹海,眼睛再閃爍著光芒也很難被理解吧。

科一館在中央算是老系館了,不過就跟地科系一樣不起眼,誰想去搞清楚他的歷史淵源呢,就說這外型看起來就蹲在大草坪旁邊,矮矮的三層樓房,不說可能也不太多人知道裡面分了前後棟,中間夾層還有個階梯禮堂,大多大學部的課就在老舊的前棟,若沒有唸到了位在後棟的研究所,偶爾可能還是會半大不小的系館裡迷路吧。說是老舊又具歷史的房子,果不總有些不知道是穿鑿附會還是哪裡來的一些鬼故事謠傳,什麼走廊盡頭的廁所之類的,好吧,我是沒膽,像你能夠上頂樓躺在地上仰著頭星星那樣的搞浪漫,只會想到烏漆媽黑的地板上到底有沒有蟲子蟑螂那些的誠惶誠恐。

唯一的,大概就是三樓走廊盡頭窗戶邊的那片樹海吧。

那是我的聯想,老系館窗框看出去盡是大草坪矗著的榕樹,視線出去的高度就差不多是樹頂,雙連坡追著的風把樹頂濃密的葉子吹得像了波浪蕩漾,遠處那個忘了是是工幾館的屋頂搭上個天線儼然是了一艘在海上舉著桅杆的飄盪的船,我的思緒跟著飄飄地浮沉,心卻是落底了的安寧。

而你的微笑,就像風穿梭著樹葉間的沙沙聲一樣的安靜。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腦中都出現樹葉沙沙聲了~~~
zzzzzZZZZZZZZ......(鼾)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爲什麼, 看到這段文字會想到伍佰的 "夏夜晚風" ~~~~~ 一整個浪漫的樹海透出髮香.



(不是嚇夜輓風喔...對不起.我耍冷了~)

茶包 said...

前排打瞌睡的同學請起床...

好一個老哥,夏夜晚風可恰恰好是那個時代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啊,經常晚上關著燈一直repeat這一首歌,幻想沒有空調的晚上聽這種音樂會涼爽一點,好像作用不大...(我也冷了)....

Anonymous said...

說真的, 科一館差不多是中央最適合睡午覺的地方耶~! 比起圖書館要涼不涼的冷氣, 科一館樹海豪邁透出的自然風涼快多了!

茶包 said...

你這樣說,我再回想了一下,好像夏天上課也沒有很熱耶,的確是很好入眠的上課地點...不會是因為阿飄所以比較涼吧...?

Baseball Fan said...

看著看著就想睡覺了
"茶包就是爽"
這句話不能漏掉

茶包 said...

這位阿伯是來亂的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