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相棒 - 西洋棋殺人事件

最近迷戀上了一部日劇...咳,這次跟堤真一沒有關係....

話說前陣子看電影介紹,發現了一齣電影—"相棒,西洋棋殺人事件",向來對懸疑偵探類小說電影沒有什麼抵抗力的茶包,當然速速就看完了這部電影。"相棒"是日文原字,意思大抵是partner。故事的二大主角是一對警察搭檔,在警察局裡被歸類在被排擠的邊緣單位,而相依為命處理一些奇奇怪怪的案件。

看完了電影,雖然在主角不帥的情況下,但是情節還是讓我很感興趣地上網查了日劇原作,一時驚嘆啊,這一齣相棒竟然有7季,從2000年一直延續到2008年,每一季大概都有個十幾二十集,跟一般那些愛情故事一次十集左右結案收工的狀況,可以想見這齣日劇應當也是當時曾經造成轟動的吧,而後據說就產生了福山雅治的伽利略系列(大概發現相棒的水谷豐還是不夠帥吧...)

一集就是一個案件,隨時可以切入不必擔心故事關聯性要從頭看起,看起來連看電視劇也是要簡單容易快速不傷神啊....

相棒 電影版官方網站
   日劇版維基百科查詢

2 comments:

凱子西 said...

茶さん:
我看了伽利略電影版,看到你家堤真一最後一幕痛哭...........
突然發現你家那隻真是會演戲,有點給它感動到。(.....會不會只有我對那幕有感覺??)

茶包 said...

凱子西,他真的是演技派的啦,你看電影把他搞得這麼又老又邋遢還是藏不住他演技派的眼神啊~
多看幾部他的電影啦,真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