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09

我坐在這裡

在一段時間的習慣模式之後,試著暫停一個夜晚,睡前不躺在床上看著日劇產生睡意,以一種規律的上班族宅生活而言,這個習慣並沒有所謂,只是在偶爾沒有睡午覺也不會一個下午都在辦公桌前委靡不振的日子,還想點什麼改變去從一個被寫進大腦程式裡的迴圈脫逃一下子。

原本步調就夠緩慢了的台南,腦袋裡想東想西的猶豫,更像是因炙熱天氣而把燒得空氣變得慢動作般地在原地滯留著打轉。以為還有一段時間可以慢慢思考,結果時間往往沒有想像中的長,原來那些以為可以想了點什麼再決定些什麼,之後還可以準備點什麼,的那些空間像飄去的雲朵沒有留下存在過的痕跡,只是在永遠是明天開始的自我安慰間蒸發掉。

靜靜地看著腦子裡獨立運作的猶豫與恐懼,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勇敢的人,放棄是最簡易但不敢再勾選的選項,就像曾經想起來會有點慶幸或是懊悔的,只是不願意因為最簡單的放棄而錯失了那樣的一絲可能性。即便可以歸類在機率問題,但是很難定義0與1的結局,甚至連中間地帶都在有限的想像裡很難說明,估計也不是統計可以回答的了。

"我坐在這裡看著時間溜過..."

短暫的逃避只能在意念中進行,我看還是,再看20分鐘日劇好了...

 

6 comments:

Wend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茶包 said...

ㄟ?我什麼都沒按啊,為什麼說我把留言刪除了?

花 said...

唉喲,掃興ㄋㄟ,
好久沒看到妳的內心獨白了~
可是怎麼只轉了一點點,
就跳出去看日劇了?

茶包 said...

內心戲要等到跟你對飲的時候聊~~ :D

凱子西 said...

我常常都在放棄喲~~~


(不知道在得意什麼)

茶包 said...

難怪我們兩個老是在YoVillie互送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