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為了不遺忘

這幾個禮拜以來,大概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會看新聞節目看到鼻酸傷感的。好萊塢災難電影般的畫面,這次是真真切切發生在那些我們熟悉的地方,實在是令人難以接受。

突然聯想起的,是十年前的921地震,那時候還在台北,震災後經歷了好長一段輪流限電時期,上班輪流著停電中間的空檔大家只得安安靜靜忍耐漸散的空調間的氣味,當作一個休息的空檔。晚餐時刻,很多的飲食店歇業,我在永和啃著燭光下的掛包...

這次我是運氣好地只忍耐了幾天的停水。看著新聞,那些背景還是這一年內去過的地方,似乎一時時間,就這樣走了樣。同事朋友,朋友的朋友、親人,聽了許多受災的故事。還值得欣慰的是,也聽到了許多讓人還深感大部分的台灣人都還是很有愛心的事情。

開著聽廣播某學者說的,"台灣人很健忘,下雨之後忘了先前的旱災,現在水災了,等到太陽出來曬乾了之後,又會忘記淹水這件事"。

能力微薄的我們能做點什麼呢......

2 comments:

凱子西 said...

我從88水災開始每天看新聞每天哭.......還想找人一起去當義工。
不過哭了一星期新聞媒體開始漫罵以後,我就不再看新聞台了。
看了就讓我覺得.....人性溫暖的時效....只有這麼短是嗎??

茶包 said...

我也是不看新聞了 一來就是本來我就不看電視 二來覺得愛心與災難被拿來作為武器是很令我感到無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