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11

一小時的時間

今天發生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讓不愛寫工作的茶包忍不住想要來記載一下

民族性差異我是懂的, 只是邏輯這件事. 以前朋友跟我說, 邏輯跟數學有關係. 數學好的人邏輯不會太差. 反之, 數學不好的人邏輯大概也好不到哪裡去. 那我就要好奇一下日本人的數學教育了.

三家公司談合約, 明明就只有短短的不到一小時時間, 又是初次見面要互相介紹. 我以為是要談什麼大條的合作原則. 沒想到A社的小姐老是問一些"如果怎樣怎樣怎麼辦..", 的問題, 問他說這常發生嗎? 答案是極少. 那這不像是搭飛機都還沒買機票, 就在問發生空難保險金家人夠不夠花. 在那裡計算家裡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 茶包心裡的OS: 先決定要不要出國吧!

厲害的是全體同胞們一起努力奮鬥思考這問題, 尷尬得我只得喝了一口茶. 忍不住說. 這種狀況到時候case by case談好嗎? 接下來這位小姐又問了一個飛機上救生衣夠不夠穿的問題...

杯子裡的茶 不夠掩飾我的尷尬啊....

還是這幾位仁兄, 數字拳也要拿計算機呢? 還是想作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