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05

轉折

終於口試結束了。

其實想起我的口試,到現在還是膽戰心驚的。當天口試,我們有四個人,我排最後一個。說起陣仗,我想我們同一組老師指導的學生設計擺出的架勢,大概是無人能比吧。每位口試委員的桌上,RT的餅乾,一包開著當場吃,一包可以帶走的,RT的蛋糕,Evian礦泉水,每日C鮮果汁,喉糖,乾、濕紙巾,還有中場休息時,端上一人一盒同學幫忙切好的水果,現場並備有咖啡機,用著咖啡店裡的瓷杯組,端上香噴噴現煮的expresso... 及晚上的天竹園聚餐。

如果你以為這是口試委員簽名的保證,其實並不然,照K不誤。

最後一個口試,坐在裡面看著前面三位同學一路被K,其實越看越害怕,(當時真是感受到MSN與Skype搭配無線網路是本世紀最體貼的發明,同學朋友線上打氣加油...)不過最後一個也有好處,30張投影片飛快在15分鐘內"播放"完畢,最好的藉口是:"讓老師早點回家,路上塞車"。

畢業囉,雖然還有一堆東西要改...暫時是,準畢業囉!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 當初我爸比口試時也是醬喔~ 桌上擺滿好吃的 cheese cake 趁著口試委員吃吃喝喝時 投影片飛快秀過 就 ... 就畢業了...(PS.指導老師還虧他: 你怎麼從沒買過這麼好吃的 cheese cake 來實驗室?)
姑姑穿起學位服很好看喔!
還有, 我爸比說他也要吃天竹園, 一桌一萬元只有姑姑才吃得起啊....

茶包 said...

凱茵, 因為我們有四個人一起請客...我這輩子也第一次吃天竹園...

Anonymous said...

哇塞,當口試委員真爽~
可以光明正大接受學生賄絡,還不用講情面。

恭喜啦,終於熬過了。

茶包 said...

花仔, 有博士學位就可以當口試委員, 有興趣嘛?

Anonymous said...

賄賂居然不必用到酒?! 太好混了 學術界果然清新.. :D

茶包 said...

因為老師要開車回台北啊
他已經吩咐這星期六的謝師宴,叫我們同學開車過去接他了....

Anonymous said...

西雅圖名產
木材
微軟
波音還排不上喔~~
雖然他很大間啦!
恭喜終於畢業了!!

MIKE

茶包 said...

Mike, 謝謝你囉。我會記得波音,大概是因為在那邊天天開在公路上,經過看到一堆飛機的地方,不過我也搞不清楚那是不是波音啦,哈哈哈哈....我真是個不求甚解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