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05

茶包非旅行印象 - 西雅圖 (1)

最近有人問我要西雅圖的地圖,引我想起了待在西雅圖的那幾天的瑣碎畫面。其實那次去是出差去的,公司參展,我處理參展所有大大小小的事務,大至展覽背板,住宿交通,小至會場垃圾桶、休息喝飲料,一手包辦。以我這種A型性格的人,其實沒有什麼心情在"玩"這件事情上,並且事隔三年,現在絕大部分的地名街道名也都忘得差不多,但西雅圖著實讓我改變了對美國的刻板印象。我喜歡這個城市。

咖啡氣氛

除了波音公司,西雅圖的咖啡香大概也是有名的,到了西雅圖,即使是我這樣不懂得咖啡的人,也很享受那種不只屬於嗅覺的咖啡香。不只是starbucks,還有很多有名的咖啡店,Seattle's Best等等。早餐喝咖啡,中午休息喝咖啡,下午休息喝咖啡,太多的咖啡就跟繁忙的展務一樣讓我覺得心悸。但即使不喝咖啡,那樣氛圍對我來說也是另一種專屬於咖啡的悠閒及文化氣息感受。

我們還是不免俗地跑到Pike Market旁的全球第一家Starbucks。嗯,我說了我不是懂咖啡的人,喝不出個與台灣的Starbucks之間的什麼差異來。在這一家面積不大的店裡,最大的收穫竟是發現Starbuck的圖騰是美人魚。店內沒有什麼座位,大家都是人手一杯就到了前面的港邊,或是草坪上坐了下來,一邊看著街頭人的表演。

西雅圖有一區是屬於藝術家集中的地區,留意一下,走在街道經常可以看到藝術家設計的地景或是街頭小驚奇。據說這一區同性戀比例偏高,而另外有趣的是,西雅圖是高於美國平均所得的地區,而這一區同性戀比例偏高的藝術家地區,又是西雅圖所得較高的地區。不過這又是印象中,過去的資料了。

......待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羨慕喔 ... 西雅圖 ... 對我來說, 那就算不是咖啡朝聖之旅, 必也會虔誠地感受所見所"聞"的一切 ... 或許也受了美國人塑造的西雅圖印象影響, 咖啡, 派克魚市, 西雅圖夜未眠 ... 這城市發展出美國少有的文化脈 ...

茶包 said...

啊...那我還是不要讓你幻想破滅好了, 因為Pike Market是一個"味道不太好"的地方...哈..

Anonymous said...

西雅圖是一個令人連呼吸都可以聞得到咖啡香的城市,對我而言,這城市正如同一個摩登女郎,噴著濃郁的香水,手叨著煙,婀娜多姿地正走向人群…性感又浪漫的象徵…有機會我也一定要去!我愛咖啡,我愛西雅圖,更愛Starbu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