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05

墾丁 夏末 (2)

回到小高一的春假, 沒有春天吶喊的墾丁


在我們越來越接近墾丁的路上, 其實我們已經開始"意識"到墾丁不是逛到隔壁巷口雜貨店那麼簡單. 看著時間過去, 客運經過著一幕幕陌生而新鮮的場景, 卻不感覺以為的墾丁正在靠近. 然後, 終站到了 - 墾丁國家公園入口. 我們天真地本想著, 搭車到墾丁晃一晃, 還可以搭車回屏東市. 晚上回同學家吃晚餐, 這樣的念頭, 很快地在我們下車查詢著回程班車時刻表被打敗了...


"啊? 一天只有一班車? 今天要回去就是一小時後, 搭來的車回去? "


站在墾丁國家公園入口售票亭, 才思考要留下來住宿或是虛晃也不知道能逛到哪裡的一小時, 嗯, 是的, 我們選擇留下, 至於住哪呢? 剛才在車上彷彿聽到一群人討論要住在教師會館, 教師會館在哪? 決定要留下事小, 後面的一大堆問題真是難倒了幾個天真的小高一, 好吧, 先找到教師會館, 於是我們過國家公園門口而不入, 往山下走, 說遠不遠, 說近不近, 印象中路牌標示6公里吧, 到山腳下, 再沿路問教師會館... 隔天再繼續走另一個6公里路上山, 逛國家公園, 感覺簡直是參加了救國團的健行, 小高一是沒有駕照的, 就算有足夠的錢租機車, 也是行不通的. 對於一切都發生在預期外的我們, 付了旅館錢, 只得在附近的僅有的一, 二家小商店"精挑細選"泡麵當晚餐, 店裡的食物有些都還是過了期的.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 一切都還是那麼刺激, 沒有規劃安排, 沒有地圖, 沒有7-11與麥當勞, 也沒有像是墾丁夜市的熱鬧街道.....可是那是我唯一一次享受到墾丁沒有人的沙灘, 沒有什麼人車的墾丁街道, 住宿竟然可以現場有空房, 悠哉躺在沒有人的南灣沙灘曬著太陽, 偶爾踢著碎花浪, 在現在塞滿人的墾丁, 大概是怎麼樣也無法聯想的場景了吧. 讓我幾乎還記得那樣的藍色. 天與水漸層成一片的藍, 讓我開始想要學水彩.


夏天似乎總是要有些故事發生...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頭推!等看新文章好久了.
星期天在忙呴, 我有打電話給妳耶...:)

馬小蚤 said...

夏天似乎總是要有些故事發生...

嘿嘿...(小蚤不懷好意奸笑中)

Anonymous said...

不按牌理出牌的墾丁行, 不按牌理出牌的拉拉山行, 不按牌理出牌的姑姑...

茶包 said...

匿名者誰? 打電話給我?

水星老哥, 不可否認的是, 有時候出去玩, 不想太多會有一些不同的樂趣, 是吧?

馬小蚤, 不要亂笑一通...

Anonymous said...

其實,不管走到哪
不管有沒有計畫
只要跟對了另一半
就算輪胎破了,等拖車來的時候
突然發現~
東港的夕陽真的很美~!!

茶包 said...

深有同感... :)

馬小蚤 said...

嘿嘿..嘿嘿..(還是止不住的奸笑捏)
ㄚ請問,那郭in trouble 跟茶包(trouble)素啥關係..
那個東港夕陽寫的好微妙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