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05

倫敦—開始之前

布拉格 → 德列司登 → 邁森 → 思普雷森林/石林 → 班貝格 → 羅騰堡 → 海德堡 → 黑森林 → 阿橫 → 馬司垂克/布魯塞爾 → 倫敦

16天完成一條看似遙遠的往東路途,在來這裡之前,我大概已經忘記了在地理課本上這段路途的遙遠,實地走起來其實是愉快的,除了布拉格到德列司登之間的火車沿途風景優美之外,在德國開車是挺愉快的一件事,原因無他,當然是因為良好的公路品質,運氣不錯租了一台BENZ好車,最最重要的,就是無速限囉!話說沒速限,老實說,看著儀表板顯示著130,其實感覺跟在台灣開我的小Altis 80-90的感覺差不多(開始想念我的小Altis...),ㄟ,不要心存幻想把飆車當成來德國旅遊的目的啊,我遇到的路段大多都還是有速限的...

倫敦開始之前這段旅途,等我安定下來再慢慢倒敘,先讓我抒發一下在倫敦的情緒吧...

其實在一決定,抑或開始考慮來倫敦開始,就有很多"建議"聲浪湧起,大多都是告訴我,英國人的冷漠驕傲,氣候濕冷,食物難吃(離開德國前,BEAR好心的老闆還叫我帶點麵包與CHEESE到英國...)...到現在真的踏上這塊土地,其實還沒有什麼機會去體驗食物有多難吃,一方面是因為外食太貴,倫敦的物價真的很高,從去過美國幾個城市,到過德國一些歐盟國家,現在到倫敦,其實東西時標價的標籤上的數字沒有太大的改變,改變的是用的要命的幣別與匯差,現在經常念起台灣一碗25塊錢就可以吃得津津有味的魯肉飯。另一方面,因為首要還在想辦法解決住與交通的問題,而英國人的冷漠驕傲,就在解決前列問題的同時,完完全全體會到是怎麼一回事...

稱得上運氣好的,就是前三天遇到晴空萬里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吧,在台灣,滿腦子防曬怕黑的我大概沒這麼喜歡曬太陽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