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Stranger in London (1)

當一整天為了找房子沒吃東西,肚子餓得要命只想要馬上抓點東西塞到肚子,卻只能花台幣180吃肯德雞二塊雞套餐,這種感覺大概就跟變天後的倫敦天空一樣陰鬱,晦暗飄雨。

說了嘴就打嘴,好天氣沒了,真的開始下雨了。

Bart(在倫敦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努力傳授我倫敦生活省錢大作戰守則,這裡的生活費很高,單趟的公車就要1.2 pounds(匯率x60),交通盡量以以公車為工具,可是我還是先買了七天的travelcard,寧願搭地鐵轉火車通勤。原因無他,倫敦的公車對我來說太詭異了。我一直以為以這麼一個龐大悠久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都會,公車系統應當會設計得對像我們這種英文有點通又有點破的觀光客非常友善,應該至少像京都車上有個電子板,告訴你現在到了哪一站之類的,或是至少來個語音播報吧,結果什麼都沒有,也不是每站都停,下車得自己按鈴。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會不會錯過了該下車的那個路口,更慘的是還不知道錯到哪兒去了呢。

所以還是搭地鐵吧!至少每站都停,雖然車上一樣沒告示沒廣播。這樣想一想,果然日本人還是比較擅長包裝與賺錢。

回住宿的路上,District Line出到地面,跨過泰唔士河時看著窗外的那一剎那,不知怎麼地突然想起當時到中央報到的第一個晚上,也許,也一樣剛變天,下著大雨,一樣一個人,類似陌生的環境,未知的未來,車窗反映著,幾乎我看到相似當年也綁著馬尾坐在書桌前發呆的自己,想著自己為什麼提早到沒有什麼人的學校報到,思索著為什麼自己在這裡...

10 comments:

Violetta said...

哈, 我去新地方旅行時也常常莫名其妙想起一些很久以前的事
甚至似乎聞到了相同的氣味

很詭異的哩...

茶包 said...

我先前在路上好像聞到快炒空心菜的味道...

Anonymous said...

你餓了

唐人街裡香港人開的餐館都不錯吃

Anonymous said...

唉,我也常常聞到魯豬腳的味道~

茶包 said...

我知道有唐人街餐館.....貴啊..... 錢歹賺
阿花,有一次我還聞到你媽媽包的粽子的粽葉香,我想我真的有點病...

Anonymous said...

嗯~病得不輕~

Anonymous said...

原來英國倫敦,正如同電影小說的情節一般,人們總是撐著雨傘,匆匆來去,面無表情的冷漠呀…令我也大感失望。唸文學的我,原本還想,有朝一日也要去那裏感受一下,充滿人文氣味的城市,怎料到他們如此冷淡,竟可以造就出偉大的文學家--莎士比亞呢? 唉,無解。

Anonymous said...

昨天才去鬍鬚張吃魯肉飯 ....
要不要拍張照片過去讓你忌妒? XD

茶包 said...

Wendy, 要想出除了莎士比亞之外的英國文豪也不多了吧...哈

吼,我好想要吃鬍鬚張...真可惡...

Anonymous said...

溫大嬸
藝術總在憂愁中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