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06

茶包旅遊印象 - 大英博物館(2)

我現在瞭解為什麼阿花不想要讓工作降低了他的創作能力,工作幾週,讓我懶得回想過去幾個月在歐洲的時光,想像力死了一大半...所以旅遊印象就卡在大英博物館門口一直進不去。

好像還沒講到正題,大英博物館。

最近突然沒時間寫這段故事,其實故事的結尾,是在塔橋(tower bridge)旁的長椅,啃著熱狗,看了一下午的塔橋,一直到黃昏,塔橋的燈都亮了,更彰顯了塔橋的白。泰唔士河的黃昏。

一下子聽到故事的結尾,就像看一齣已經預先知道結局的電影,似乎已經扼殺了中間過程的美感。現實也是這樣吧,如果我們可以預先知道結局的話。

其實大英博物館應該是不需要我介紹的,有名的天花板(聽說DISCOVERY介紹過他特殊的施工法),有名的圖書館(看起來活像是某個電影的場景...),有名的珍藏(啊這就不必講了),大概就足以成就他在博物館界的聲望與地位。第一次到大英博物館,真是有點不知從何看起的感覺—太大了...對我嘛,當然最有興趣的就是埃及館。嗯,木乃伊....

好吧,我有疑問,博物館裡的展出是"真"的嗎?

不是因為這年頭太流行"黑心"的東西,黑心豬,黑心雞蛋....黑心木乃伊?ㄟ,不是這麼嚴重,可是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博物館裡並沒有禁止照相,很多東西也就這樣赤裸裸地展示在那,也許是因為太過於直接的沒有距離感了,就懷疑起另一個黑心貨來著。或許,在展覽品間找尋著蛛絲馬跡揣測真真假假,已經比拿著哈電族查找著說明指示牌上的生字還來得煞風景。

套句名偵探柯南說的,「真相只有一個」,但是我並不是柯南。我的思緒開始飄了起來,往外飄了出去,飄到了門口香噴噴的熱狗,記得吧,那個平常沒什麼,但是突然就變成是什麼的熱狗。

事情很難盡如人意,門口的阿叉熱狗攤子收了,對食物有所執著的金牛座,很有可能對於越吃不到的東西越想吃,一路往哪找去?就是你預先知道的結局,塔橋旁。塔橋距離大英博物館的路程有多遠或中間又錯過了幾個熱狗攤子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種簡單滿足的感覺,那個彌補了大英博物館迷團的黃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只要熱狗不是黑心的就好,結局還算不錯。希望你的大陸行也有不錯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