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06

茶包印象 - 官林‧舊橋

我在辦公室的座位旁邊剛好是一面向西的窗,傍晚時分,我總是透過防寒設計的雙層窗子看到映著的二顆夕陽。

這也是在官林生活規律的一部份,就像周總總要笑的—五點準時放飯打菜。

天氣開始回溫了,大概是過了清明冬天就過了的意思,某個傍晚,看著蛋黃酥似的夕陽,我抓著相機就往舊橋跑。

舊橋是官林鎮除了鐘樓的地標景點,感覺很有歷史,也是屬於江南風光的那一種,聽說,如果你沿著橋下的河的下游方向划船過去,可以通往上海。我沒真試過,可是江南的渠道,我相信這樣的驚奇。

在橋上,騎自行車的、電瓶車的,行人來來往往,我也剛好遇上了河上運輸船隻,與吃飽飯了在河邊洗衣服的人影,我抓著相機想要捕捉一些屬於官林的影子,橋上及橋邊的人越來越多...傍晚時分加上運河上的輸送船隻都不是吸引官林人駐足的主因...

是我....手上的數位相機。因為我手中按了按鍵可以同時看到小影像的數位相機,我成了異類。

嘿,相機在這並不是沒看過南極企鵝的北極熊那麼像是見了外星人似的。只是從我背後嘖嘖稱奇的讚嘆聲中,尤其一個在傍晚時分出現在舊橋拍照,不屬於規律的生活動作,我想,還是偶爾的新鮮事物吧。

而我,選擇在面對「這樣一台東西多少錢?」這樣的問題時,逃之夭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