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06

茶包旅遊印象 - 台東 (1)

「茶包,你可以再玩得過份一點...」

抱歉,這是無業狀態加上只想把腦袋放空靜止的人的特權。事實上,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這樣做,但是大部分中的大部分人不會選擇這樣做,大概會選擇「好好喔....」「你好過份喔....」,骨子裡跟嫉妒羨慕都無關的言詞反應。

總歸有一個跟台東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端午節,把我從沙發馬鈴薯的生活拉了出來,目的地:台東。也許這一篇文章的標題不該叫做旅遊印象,應該是閒晃印象。

我承認這趟路是以「閒‧晃」來形容更貼切一點,需要的動詞很簡單,睡、發呆,或是無法控制自己地,思緒不知道翻到了哪一個記憶的抽屜裡翻箱倒櫃,又或者只是想要想點什麼,也許,這還是與發呆接近的動作。

趣事,偶爾會發生在上車睡覺,下車腦袋不清醒又得像個觀光客拍照留念的時候,例如,睡過了200號線道之後的第一站,旭海大草原。

旭海大草原—你可以再惡作劇一點


嗯,我們並不是看了太多流行的達文西密碼,對符號生起了興趣來。不知道是我們太有想像力,還是這世界真的有愛惡作劇或搞幽默的人,這一小塊草叢恰恰長了個,一個「類似」納粹標誌,少了一角,卻又像放風箏似的拖著猶太小星星標誌....


這一天的遊客不是太多,你可以有一塊很空曠的空間,放肆地擁有一片綠,以及翻過那片綠之後的深藍海洋,在一片山頂,吹著海風。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快脫離無業能狀態了吧!

茶包 said...

理論上好像是,可是心態卻越來越猶豫...

Anonymous said...

小心了一猶豫,又過了而立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