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茶老師服務時間 - 愛情大近視

最近接到觀眾客訴,說茶包update太慢,還有茶老師時間都沒有後續發展,唉呀,茶包我剛去出差回來,加上有些點子只留在腦袋裡打轉,還好我最大的優點兼缺點就是記這種生活小事記性很好,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個茶老師輔導案例之一加三加七,也就是常見的故事。話說到某一天的對話:

茶「你們終於有機會聚在一起,覺得跟先前上網聊天的感覺有落差嗎?」
S女「落差不大啦,不過是不是Mr. Right還要評估一下」
茶「那很不錯啊,總比只能撿一個Mr. Just OK好吧?」
S女「可是現在那麼多人離婚,好可怕喔」
茶「對啊,那就是告訴你,評估歸評估,也不要想太多,現在是Mr. Something也不保證不會變成Mr. Something Wrong...」

最近有女性朋友,對於選擇Mr. Right這件事情壓力沈重,茶包身邊的單身女性朋友可以歸為幾類,有一類是自己過得好得很,如果要考慮到交往或結婚,可得是精神上合到一個妙字來形容,超級寧缺勿濫。也有一類是超級徬徨,難以決定妥協在一個"可以結婚的對象",還是要繼續在愛情的一片汪洋繼續載浮載沈,找尋所謂的Mr. Right。再加上遇到遠距離的真愛...

距離是不是超級凹透鏡,讓人都有了愛情大近視,case by case,不過如果要確定是不是因為近視而產生了模糊的朦朧美,最簡單的方法可能就是站近點看清楚。如果你問我,年紀一把還要為了愛情這麼衝動嗎?就是已然年紀一把還能遇到讓你怦然心動似乎又是當年20歲談戀愛的感覺...勇敢一點沒什麼不好,就算最後一拍二瞪眼的答案,又是一隻大鐵鎚一把敲在你頭上頭昏眼花再度讓你對愛情灰心了一些些,總比懸在那好。畢竟是,遺憾導致的美感,總是比撞破頭流血,來得可怕吧...

所以姊妹們,勇敢一點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認識的小朋友都已經是:"身邊沒伴時非常勇敢;但身邊有伴時也想要勇敢的Try看看別的Mr. Right!!"
對這種,我實在不知該說些什麼意見才好.....茶老師你覺得咧~?

Anonymous said...

同屬人類的男性也很很害怕找到Miss,S0methingwrong一樣也很害怕會遇到不合適的人啊!

茶包 said...

凱子西,看他想要當什麼樣的人囉,換身邊的伴沒什麼,可是想當好人的,就會用換的,想當不那麼好的人,可能用劈的,以你都覺得他們是小朋友了,還早還早....

我不是要挑起男女之間的戰爭,我知道男生也有怕結錯婚,只是剛好我遇到跟我講這類心結的都是女生...下次再講男性案例...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