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Singles

昨天看HBO,意外看到一部十幾年前的老片,片名叫做Singles,當初好像沒有中文片名,1992的片子,可能要有點年紀的叔叔阿姨才有可能知道。片子的拍攝手法是切成好多小故事穿插而成的,故事是描述一個單身公寓,住了一些各式各樣的單身男女,有人渴望愛情、尋覓真愛,也有人正處於迷戀的狀態,希望能遇到一個會在他打噴嚏的時候對他說"God bless you"的人,總之是各種不同的男女關係,以及各種不同的發展。

從以前剛看到這部片子的時候就覺得非常有趣,這次,在HBO沒有廣告干擾的狀態下認認真真又看了一遍,我已經想不起當年覺得他有趣的理由是什麼,也許是因為覺得那些片段描述的愛情情節很有意思,只是若干年後,現在在看到這些橋段,有趣的感覺依舊,但那些讓人會心的感受,也許又比當年多能夠體會了什麼,亦或是在那樣的片段之間,抓到了一點什麼可以matching到自己的歷練過裡的什麼。

情節我不想多說,希望有機會你自己看看,免得破壞了要享受電影樂趣的人的興致。這部片子讓我很喜歡的另外一個理由,就是他的電影海報,總覺得視覺在一個地方駐足,看著周遭世界行走了好久好久的時間,卻又不知道該對哪一個部分聚焦,那樣的感覺。我想大概,看到這裡,應該已經提醒幾個人想起,曾經有一個人多麼想要這張海報了吧...


海報上有幾行字,是這樣說著的。

Love is a game,
Easy to start,
Hard to finish.


這樣的一部愛情喜劇老片,現在再看起來並不覺得老舊,也許,這麼多年來,甚至更久之前到現在,愛情戲碼的本質,並沒有在二性關係裡改變太多...也許以後也會持續下去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有這張海報...的縮小版耶...裱好框的~真神奇~....

茶包 said...

我也有耶~~也是有木框的,好好地攤在我的書櫥裡。

Anonymous said...

我沒有,,可是我有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