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茶包旅遊印象 - Life in London (1)


總有人問,在倫敦的我,二個月,每天都在做些什麼樣的事情。

總有個微風吹起,不陰不冷不熱的日子,一早醒來說什麼都不想往語言中心走去,可也不想繼續賴在棉被窩裡,似乎是適合散步的日子,選擇沿著橫貫倫敦的泰晤士河走去,當時是住在倫敦中心的西南邊,臨著泰晤士河的Bishop Park邊。

「理論上這樣沿著河走,就會走到另一邊也是臨著河的London Eye那裡吧..?」接近零度的空氣,微陰的天空,就這樣走了起來。我想起阿甘正傳的故事裡,阿甘為了一個好像是個理由又有點模糊的理由跑起步來。

走過了好幾座的公園,接著一條又一條的河邊步道,這些讓我對於生活在倫敦多了一點羨慕的理由,也經過一些應當是豪宅的河濱住宅,總是覺得過了這個河的彎道就約末是London Eye了,結果總不是,也許就是低估了這段理論上可以到達的距離有多遠。

總歸是晃到了一個自己也搞不清楚在地圖上的哪個位置的街上,對於這樣決定閒晃的日子,其實這樣的結果並不打緊,轉進一條稍稍熱鬧一點的街道上,坐在Starbucks裡,看著二張隔壁桌,一位太太帶著女兒,另一張桌子的先生帶著兒子,小男孩替爸爸要著隔壁小女孩媽媽的電話號碼(教育得真好)....

在搞不清楚位置的街道,決定選擇放棄需要轉好幾次線的公車,再沿著來時路走回去,趕在傍晚前,到超市買半隻烤雞回去....


Starbucks 與招牌長相的倫敦巴士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坐在倫敦鄉村的街道,貪婪地呼吸微冷的空氣,享受片刻的寧靜,想像與莎士比亞是如此地靠近,與Emily Dickson並肩坐在異國的Starbucks談論著女性主義的對話…我真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想著想著,心都飛出去了....
真羨慕你的英國遊學,人生偶爾需要一點衝動、一點浪漫,才會完美。
哈哈,可能我們各自都擁有一些這樣的特質,所以才會這麼麻吉啦!

茶包 said...

對...你太浪漫了, 事實上不是這樣的....

Anonymous said...

對我來說那感覺像似神遊...(好吧我承認我沒浪漫基因ˇ.ˇ)
真可惜...如果再加上一段偶然...
再加點好感...再加個好男人...
成就一段異國戀曲...

夜晚...再來點激情!!!

(算了我該睡了ˇ.ˇ)

茶包 said...

偶然+好感+加好男人+激情...你講的這段更像神遊...

Anonymous said...

不然怎麼會叫遊學呢... :D

Anonymous said...

哈哈~~!有道理耶~

茶包 said...

難怪我都蹺課沒去~ :D

Anonymous said...

茶小姐~我對你的印象就是一下在這一下在那一下又回台灣一下又飛走...........這段溫店長所說的浪漫的神遊記事,是.........啥馬時候的事情啊??我都弄糊塗了我..........

茶包 said...

凱子西,乖喔~不要頭暈,這是去年底的事情,將將好一年前....我現在都乖乖待在台南啊~沒有亂亂跑唷~~

Anonymous said...

對, 這我可以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