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茶包旅遊印象 - Life in London (3. 完)


Westminster西敏寺

這是閒晃在倫敦的最後一篇文章。我知道拖了蠻久,從2005末一直拖到了2007初,太多有趣的照片,可能每張都可以講上個20分鐘的故事,不過,有些印象,可能在腦海裡20年都不會忘記。

在倫敦的閒晃,有白天的,當然也有夜晚的。最近的天轉涼了,很容易想起很冷但是就是不太下雪的倫敦,沒有暖氣的地方的夜晚很冷,等個公車可能都得踏踏步搓搓手才不會凍僵,我總是把汽水放在窗台外,想喝冰汽水不必走到廚房冰箱去。

初到倫敦的時候,在還沒有摸清楚倫敦治安狀況之前,我是不敢到處亂走的,ㄧ開始住的區域,是沒有地鐵的,要搭到Wimbledon站,再換火車或公車,才能到我住的那一區。冬天日落得早,我總大概抓個四點鐘就得往著住宿的地方移動。後來搬到了*Zone 2,附近是住宅區,巷口就有公車,附近有足球場,巷口的路上就有超市與酒吧,英國的酒吧文化加上足球熱,如果是遇到了有特別球賽的日子,或是週末夜晚,路上總能遇到要去狂歡的,或是剛狂歡過了的人。

我並沒有買票到現場看球賽,可是我開始享受也有夜晚的倫敦。

酒吧。據說酒吧是英國有趣的文化之ㄧ,我不知道真假,也只是老是在電視上看到各式各樣的座談節目或是新聞,或是綜藝節目都有著討論關於酒吧的故事或話題。我也曾試圖加入想要感受一下那樣"HIGH"的氣氛,每到週五就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辣妹,盛裝往酒吧走去,不管那天氣溫幾度,一樣肯定是穿著火辣,我們這種穿羽毛衣還有套頭高領的,活像個粽子....

煙火與萬聖節。這之前提過了。

夜景。倫敦有很多的古蹟與特色建築,在夜晚的燈光下會顯得很有味道,各式各樣的味道。( 有些建築很有故事,比方說倫敦塔吧,因為有太多的貴族被囚禁在這,或是酷刑虐待,晚上看起來特別陰森...光這個倫敦塔就應該寫個一篇文章...太是一個毛骨悚然的地方...)


Tower Bridge塔橋,應該就是兒歌裡那個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的那個橋吧。當船要經過的時候橋的路面是可以升起降落的。


London Eye,倫敦的大摩天輪,坐一圈票價不斐,也是要十幾磅來著


BBC電視台

到倫敦二個半月到底夠不夠?其實我覺得還是有很多地方沒看完走完,我是個悠閒的觀光客,想要嘗鮮著另一個陌生都市的生活,如同即便我在台北住了三年新竹四年,我也沒能瞭解太多這個都市。倫敦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再下一個看圖說故事的片刻,再來分享吧。


搭公車經過的某個街道

*Zone 2: 倫敦的區域以同心圓劃分,最中心是Zone 1,第二圈Zone 2,以此類推往外一直到Zone 6還是7我忘記了。地鐵的票券可以買一日票七日票或更長,票價以區域劃分,可以買Zone 1通用,或是Zone 1 - Zone 2或3 4 5 6 ,也可以買Zone 2 - 3或 4 5 6 (就是不含Zone 1),有Zone 1 的都貴些,很多有名的景點,大笨鐘,國會,政府單位,海德公園,倫敦塔,塔橋......都在這一區。不過有個省錢的辦法就是,搭配公車使用,因為不管你買哪個區的地鐵n日券,都可以免費搭全區的公車。

順便再提一個省錢玩倫敦的撇步好了,到比較大的車站,像是Waterloo之類的大站,可以拿到一些折扣券,可以買buy one get one free的門票,比方倫敦塔的門票一張16英鎊,當時匯率60,就可以省480元台幣啦。其他省錢遊倫敦撇步,等到有興趣遊英國的話,再來聊吧。

4 comments:

Wendy said...

英國一直也是我想去的國家之一,不只是它的浪漫色彩,還有它神秘之處。它孕育出這麼歷代偉大的文學家,從莎士比亞、葉慈、艾略特到近代的哈洛品特,我想那裡的人文氣息,引起文學家感傷的因子吧。

Anonymous said...

這些都是翹課的證據...

茶包 said...

唉呀...我都快忘記了我有報名過什麼課...

Anonymous said...

倫敦,存了錢,但沒去成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