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愛情 . LOVE

前陣子有個新聞,趙少康買下中廣,於是乎中廣音樂網以後就沒有啦,開車的時候就少了一個只聽音樂不聽話的廣播電台。其實以前並沒有固定收聽的習慣,大概因為要停播的關係吧,也可能因為最近這個電台的每個節目都散發濃厚的離別氣氛,就所以最近開車回家的路上,總是習慣打開廣播頻道,轉到預存的FM96.3頻道。

昨天萬芳的節目介紹了一個大陸的歌手,叫做張楚,並不是新人,好像在好多年前就出了幾張專輯,不過我是到了昨天才知道的。他的一張專輯"孤獨的人是可恥的"其中一首歌,歌詞聽起來很有意思,其實與其說是首歌,還比較像首詩,因為是用唸的,唸的情緒口氣在大陸口音普通話下非常貼切,整首歌用唱的部份只有最後的幾句離開,不過聽起來就很"離開"。

愛情
作詞作曲:張楚

你坐在我對面 看起來那麼端莊 我想我應該也很善良
我打了個哈欠 也就沒能壓抑住我的慾望
這時候我看見街上的陽光很明亮

剛好這時候你沒有什麼主張 剛好這時候你還正喜歡幻想
剛好這時候我還有一點主張 我想找個人一起幻想

我說我愛你 你就滿足了 你摟著我 我就很安詳
你說這個城市很臟 我覺得你挺有思想
你說我們的愛情不朽 我看著你 就信了

我躺在我們的床上 床單很白
我看見我們的城市 城市很臟
我想著我們的愛情 它不朽 它上面的灰塵一定會很厚

我明天早晨打算離開 即使你已經扒光了我的衣裳
你早晨起來死在這床上 即使街上的人還很堅強

離開 離開 離開 離開你
離開 離開 離開你 離開 離開你 離開

我試圖上網找了一下歌曲,不過還真找不到,誰可以找到這張專輯的,來分享一下吧。

偶爾還是有個可以聽到各式各樣音樂的廣播電台,其實還真的是不錯的。尤其是很多時候有很多歌聽了好多遍就是不知道歌名,可能連歌詞都不知道,從廣播知道個歌名又可以回家上網查,看來,以後就是少了一個管道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ttp://218.91.207.151/zcx/music/05.mp3
不確定是不是你要的,上班中沒辦法試聽...

Wendy said...

試聽了一下,他的捲舌還真是很嚴重呢!
歌詞寫得有點莫名其妙,不是嗎?真不懂現在人的愛情觀是怎麼回事?

茶包 said...

TO Nock, 感恩勒,還真是有效率,不過我也要回家才能聽看看...
To Wendy, 有時候某些流行的東西或流行文化反映部分社會現實,要接受某些現況是如此,不然以後你可能就跟你的孩子有代溝囉....我倒是覺得他描寫一個事件還挺歷歷在目的...

Anonymous said...

其實會這麼好找是有原因的,聽一個朋友說他在澳洲的室友在寫類神經網路的論文,當然我是完全不懂...,他說就像Google就是.
偶然我發現凡是透過Google出去的東西,或是你有參予他們的學術性研究計畫(Google工具列)那隻網蟲就會跟著你到處爬...但他不會進駐你的電腦,只是把你找過的網頁提供給其他相同需求的人.所以只要有人透過網路聽過這首歌,要找到並不困難.
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茶包 said...

陸續有些"老人家"針對這首歌的歌詞對我提出抗議, 說這種歌詞實在是亂七八糟的事情. 再重伸一次囉, 流行反映部分的社會現況. 大家也不要太在意太認真. 以一個敘述文來說, 他還蠻寫實的啦.
不過還是覺得當時下班塞車時分, 在擁擠的車陣裡聽著廣播...比較有荒漠都市詭異的男女關係的感受. 哈哈. 僅供參考啦. 我儘快寫下一篇好了... 免得我老是被問這是不是我的愛情觀.

重伸一次, 這不是我的愛情觀....

Anonymous said...

那下一篇何不說說你的愛情觀呢?
以正"茶名"XD~

茶包 said...

這題目比寫台南還困難耶....

Anonymous said...

好白話的歌詞啊~~~哈哈!!果然像我腦海中對對岸同胞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