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茶包旅遊印象 - Bali Island 巴里島

暑假快到了,開始有很多人在到處問去哪玩好,茶包的幾位朋友正需要一些浪漫悠閒最好還可以包懷孕的旅遊點。雖然台灣天氣已經熱到我要融化了,熱帶小島好像永遠都是大家有興趣的地方,其中巴里島算是我遇到詢問度很高的,所以我決定插播一下我個人的巴里島經驗(ㄜ...打半天打不出那個ㄅㄚ字...算了,積非成是)。

其實,我只去過一次巴里島,而且似乎是2004那年初(年紀大了是有點記得不住.....),我沒跟團,那一年有禽流感,我對於旅行團最愛安排的海神廟與鳥園興趣缺缺,所以我自己安排了一趟自由行,除非你很愛跟著團到處走,也很想把巴里島一些廟啊什麼的著名景點都逛一逛,不然對我而言巴里島最棒的地方,就是躺在view不錯的飯裡店或VILLA裡的躺椅上,抱著本書,旁邊放著一杯可能插著小雨傘跟小水果熱帶到不行的飲料,書不見得是用來讀的,更可能是蓋在臉上睡覺遮陽用的,情之所至,就跳進泳池裡游游泳泡泡水,衣服濕了,披在旁邊晾著半天又乾了,下午呢就去喝喝下午茶....如果你也覺得這樣的旅行很愜意,可能還是自由行比較能夠滿足你(旅行社的朋友不要K我)。

我的行程是住二天靠南部海邊Nusa Dua的飯店,與二天在Seminyak的VILLA,美中不足的是當時沒有住到在烏布山區的VILLA。預算有限,當時住在洲際飯店(預算夠的可以考慮四季,更夠的聽說有新開了寶格麗,是的,就是那個貴得要命的寶格麗....),基本上飯店公共的花園與泳池就夠大到在裡面到處晃,VILLA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不過我們住的是二房一廳的VILLA,所以泳池夠大到是可以游泳的,據說許多的VILLA泳池只能夠泡水.... 在飯店裡就像剛剛說的,躺在海邊的躺椅上時而看書打瞌睡,時而泡泡水(茶包不會游泳...)肚子餓了就搭計程車到市區逛超市吃東西。

VILLA裡呢,在我吃了一餐所謂的room service之後,我就決定自己煮了(可能又是因為我的預算只夠住得不錯不夠廚師也不錯.....),我們找到一家賣進口食材的超市,買了羊排(素滴,茶包不吃牛),熱狗、起司什麼的,在沒圍牆的開放VILLA裡把音樂放得大大聲,煮煮東西,泳池淺水區裡堆了一堆的啤酒.....悠閒而墮落

這種生活過五天?其實也不必,出門怕語言不通?!其實並不會,在巴里島可以租到說中文也會通的當地導遊兼司機,需要支付的是車子的租金與司機的小費,如果先把想去的地方規劃一下路線,也許只需要租一天或二天就夠了,其他的時間,如果只是單純去市區或是採買什麼的,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就行了記得,計程車要叫淺藍色的,比較有保障。要不飯店待悶了,飯店也是有提供一些tour,我就參加了一個有點恐怖的腳踏車的當地市集導覽。很多女生嚮往的SPA飯店都有,要不也可以請他幫你找,個人並不覺得他們的技巧有比台灣治療系的盲人按摩來得切中要害,不過搭配起巴里的氛圍,如果還剛好在海邊或山景風光明媚的地方來個心靈系的SPA享受,亦屬巴里必要行程之一啊。

對了,我很推薦去烏步泛舟,水流不太急,真的需要划的泛舟,但是風景很美,雖然船上的教練只顧著跟日本妹說說笑笑,只有我們苦命地划著槳,但是腦海是真是不斷浮出"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味道.....

最後的叮嚀,防曬跟防蚊液都很重要.......
  

5 comments:

Wendy said...

峇里島不錯玩,我去年也去了一次。懶惰的Wendy, 還是喜歡給地陪帶著東晃西晃,不用傷腦筋。這種愜意的生活,過個五天,回來台灣還真是不習慣哩!
下次我想去塞班看看。

茶包 said...

我的夢幻海島目標是馬爾地夫的囉~ ^____^

Baseball Fan said...

大溪地!大溪地!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歡海島那種坐在海灘躺椅上喝酒放空的慵懶氣氛+衝浪、浮潛什麼的水上活動(雖然我不會游泳)。
只是上次去峇里島時碰到太多想坑人的當地人,讓我對峇里島的印象大打折扣.........感覺真的很差。

茶包 said...

大溪地啊,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TO凱子西,
巴里島會遇到亂開價錢讓你砍的狀況也是我討厭的,因為我不擅長殺價....
所以還是一開始就在台灣找好比較好,我的華裔當地導遊是在台灣找好的。我要他帶我去的地方,像是泛舟、SPA那些的,跟我原來做功課瞭解的大致行情差不多,所以我就不計較了,隨他決定跟誰買。
如果愛潛水或衝浪,可以考慮比較少台灣人去的東邊海岸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