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茶包旅遊印象 - 合掌村‧白川鄉‧日本北陸

好了,終於到了要分享一下此次日本旅行的,其實我還在日本的時候是文思泉湧的,因為這些地方真是太美了,雖然是跟團,可是像我這麼自得其樂的人,還是玩得很快樂,也可能是因為一個人才能注意到那麼多有趣的小細節。唯獨這次才瞭解,原來女生自己跟團是不太尋常的,導遊從一開始就小心翼翼地試探我為什麼自己跟團,他說,他很少帶到女生自己跟團的,真的有遇到的,幾乎都是來傷心之地舊地重遊療傷的,加上這一團全都是恩愛夫妻組,連行李箱都很一致一定是同款式一大一小的組合,一看就知道是李家還是蔡家,大概他怕我心靈更加受創,三不五時總會關切一下,即便我解釋了好多次,我沒有什麼傷要療,好像怎麼解釋都沒有用.......

在當地美景感動之下的文思泉湧,回到原來的工作跟生活原來是會消磨,而且速度驚人,照片是上傳了,但是一直沒聊這次的行程,嗯,先來說說合掌村吧。

合掌村是我此行最想去的地方,大概是因為聽人說過他去日本出差很長一段時間,趁空檔自己搭了車到合掌村去,聽到被提及的世界遺產,一直勾起我很大的興趣。合掌村全村有百多幢以茅草建成的房屋,大概超過全村的一半數量,全部人手興建不需一根釘,這樣的村落可以保存幾百年,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大合作將屋頂的稻草再加上修補過,大概也是日本人骨子裡那種不可思議的堅持精神的一部份。

合掌村有一種屬於他的寧靜,即使那天我們的行程遇到一堆台灣團,又恰逢日本的黃金週,國內觀光客也是一堆,但是你好像就是沒有辦法破壞他原來的那份純樸寧靜。那天的天氣其實並不好,飄著細雨,可是細雨好像影響的只有拍照的感光而已,至於對這個村落,遇上了休耕的時節,大概只有更乾淨,更是鄉下雜著雨水的泥土味的感覺。也許雨天更適合這個小村落。

對我來說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在合掌村住上幾天,如果可以在稻草屋頂的房子裡面住上幾個晚上,享受一下田間的寧靜與生活方式,我想會是適合這個地方的旅遊方式吧。


村內的無人良心商店,商品跟價錢與錢筒就擺在窗台上,那個一串紅色的可是辣椒呢


水溝裡就放著剛從溪裡釣回來的魚,放養在店門口水溝裡賣


村裡的水溝是放養著鱒魚的,又肥又大隻喔,大概有2, 30公分那麼長,不過不要跟我一樣只想問是不是養來吃的,不是不是的,是告訴你,這裡的水質非常好,連水溝裡都可以把鱒魚養得這麼又肥又大


這是村內的連外主要幹道,貫穿這個村,最熱鬧的街就是這一條了,還是很安靜的感覺吧。

ㄟ?村子裡的車子到哪去了?為了不破壞村裡的原始感覺,電線都是地下化的,而村子的底下其實是有地下停車場的,從村子外可以把車停進去停車場。日本人,妙吧。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看到合掌村的照片, 就深深為它著迷,發願一定要親自去看看,去年原本要報白鳥的團,因為太晚安排,錯過了行程,真是可惜,沒想到你偷偷去先了我一步>_<.

茶包 said...

下次一起吧,可以安排住幾一二晚 ^O^

Wendy said...

我爸媽今年初也有去過,他們說那裏的風景真的很美,值得再去一次。
噢…神遊中…

茶包 said...

對啊,真的很值得去,而且應該不要只待一下子,旅行團好像大多都只能最多待幾個小時,但是這樣子的地方,我覺得還是要悠閒一點地住在那邊比較能夠體驗他們恬靜的生活方式與步調。 :)

Anonymous said...

美、美、美~~~~~美~~~~啊~~~~(美到口吃)

茶包 said...

凱子西,我覺得你適合上日本的綜藝秀耶

Anonymous said...

叮咚!!(畫圈的手勢)......我小時候就超愛晚上不睡覺和我娘搶電視看星期六的吉本新喜劇。

茶包 said...

ㄟ凱子西,你有看過"谷口六家"嗎?我們應該差不多年代才對... :b
不過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名字,他就是講一個很日本的家庭,娶了一個印度媳婦,裡面發生的小故事,非常好笑,但是幽默中帶淚的那一種

Anonymous said...

你是說谷口六三商店嗎.......不不不....什麼啊....你說的是什麼啊....我怎麼都沒聽過.....(極力掩飾年紀)

茶包 said...

BINGO~~凱子西,我就知道你懂...同年代的嘛~
我覺得那齣真是好看極了

珍妮絲 said...

上週剛跟團從這裡回來, 坐著遊覽車離開那一刻起, 心裡就不斷有股聲音說~~下次還要再來這裡, 體會不同的深度之旅!! 真的很有fu~~~

茶包 said...

有feel吧?我到現在還很懷念呢,真的是要再去一次的地方~
為什麼旅行的快樂回來這麼快就消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