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07

The Holiday 戀愛沒有假期

上上個週末,終於把唸了好久想要看的電影"The Holiday 戀愛沒有假期"給租回家看。記得那時候還是院線片的時候就因為劇情簡介的架構而感興趣,後來又因為收到轉寄的對白而更深為吸引,但是不知怎麼的接收到"不如預期"的電影感想,澆熄我一時的熱情,一直到上上星期,進了亞藝影音,在不知道要抓哪一部片回家消磨週末時光的狀態下,還是選了這部片子,與另外一部"A good year 美好的一年"。

The Holiday一片是描寫二個感情失意的女子,一個是在LA沒辦法學會愛人的女強人,另一個是在London無法讓自己停止愛對自己批腿的男友,二個女子因緣際會上網找尋交換房子的對象,想要藉此短暫逃離現實生活,到另一個地方度過聖誕節。在對方的生活圈子裡卻意外遇到另二個背後也有不同愛情故事的男子,加上一名失去妻子的老頭,譜出有趣的聖誕節故事。

這部片子的前3/4的架構我是很喜歡的,有趣的題材,每個人都有的交錯的背景故事,從每個人的身上好像都可以搜尋到一點點曾經感受到的,或是聽到的故事片段。對白很是有趣,如果你可以仔細聽他英文的內容與用字,加上片子裡一半的人滿口英國腔,真的是挺有味道的。最令我失望的敗筆就是最後的結局,有點急促草草交代又想要皆大歡喜,就好像賀歲片一樣說完恭賀新禧但是一片空白。

這部片子我最有興趣的,還有這個故事的主軸"house exchange",主角就是在網路搜尋這二個字,血液裡的好奇與瘋狂因子讓我也仿造上網google一番,果然真的有這樣的平台網站,很多要交換的房屋來自西班牙海邊、法國鄉村、希臘地中海等地,很多狀況都很好,我的腦子裡不禁又飄過一個旅遊趴趴走的念頭,是啊,這是另一種絕妙的度假方式,既可節省住宿費用又可以逛遍世界各地。

殘酷的是,幻想了世界半圈才想到....我沒有房子可以exchange... sigh...

再複習一下這部片我最愛的經典對白吧:

It doesn't matter how many new haircuts you get, or gyms you join, or how many glasses of chardonnay you drink with your girlfriends...you still go to bed every night going over every detail and wonder what you did wrong or how you could have misunderstood and how in the hell for that brief moment you could think that you were that happy. And sometimes you can even convince yourself that he'll see the light and
show up at your door. And after all that, however long all that may be, you'll go somewhere new. and you'll meet people who make you feel worthwhile again. And little pieces of your soul will finally come back. And all that fuzzy stuff, those years of your life that you wasted, that will eventually begin to fade.

為了"訓練"上次總是直接跳到中文翻譯的朋友們,這次只貼英文...英文還是要看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你描述劇情到交換房子過聖誕節時我也是眼睛為之一亮!~~...我跟你不同的是...我有房子可以跟人家交換住, 但是房裡堆太多東西又太亂根本拿不出來....人家國外都是風景優美的地方的房子拿出來交換, 我這邊只有水泥叢林....

茶包 said...

這倒是,不過你可以標榜"附Wii一台"~ XD

Anonymous said...

我還想說把我的 PS2 啦 WII 啦都帶走勒... 這樣對交換來住的人好像更沒吸引力了... XD

茶包 said...

這...就得要想個新賣點吧...

Anonymous said...

只貼英文.....好殘酷的訓練方法啊!!

茶包 said...

凱子西,不下點猛藥怎麼會知道軟柿子也會發狠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