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茶包旅遊印象 - 花東

中秋假期四天,雖不如早先想了二三個月的出國趴趴走,臨時決定開車往花東度假去,花東這條旅遊線不是第一次走過,但這樣悠悠哉哉地閒晃蕩永遠是想要散心舒壓的好選擇,中秋連續假日臨時要訂旅館也算是要比平常更勤奮點打電話問空房,原以為的塞車結果似乎也沒預先心理準備得嚴重,大抵因為,這是個下大雨的中秋假期的關係吧,走到哪下到哪,不過換來一個不炎熱的天氣,這對極怕熱的茶包來說不是件壞事。

滂陀大雨中的太麻里金針山


雨中的金針山

記得第一次到太麻里金針山是誤打誤撞的,就在一個閒晃的心情下看到路標指示就上山,這時間剛好是季節,又是滿山遍野開滿金針花的時節,但是天氣開了一個大玩笑,下大雨,而且是越往山上雨越大,12.5km的山路遇上嘩啦啦流下來的雨水加山泉,嗯,那個想念上次看到滿是金針花景致的心情,就加上了點緊張的氣氛了。下大雨沒法子上步道賞花,沒關係,霧濛濛分不清是雨是霧中的金針花有另外一種蕭條的美,當然啦,配上一碗熱呼呼的金針花貢丸湯,還是有溫暖的滿足感的。


熱呼呼的金針貢丸湯

雨中的花東,別有一番滋味


三仙台


三仙台的走到累死人的拱橋


七星潭的變質岩"石"岸


七星潭

這次行程的路徑規劃是二高往南,楓港轉南迴公路到台東市,沿海線台11線一百多公里到花蓮,花蓮再走山線台9線也是一百多公里花東縱谷回知本,然後一樣原路南迴回台南。

別羨慕邊唸茶包又跑出去玩耍,其實花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遙遠,沿路大抵都算開車起來蠻舒服的路段,如果再有個輕鬆不趕路走到哪玩到哪的悠哉心情,那就真是自在愉快了。海線東部海岸線海景優美讓人心曠神怡心曠神怡是當然的了,花東縱谷好幾個溫泉地區,瑞穗、紅葉、安通一堆,喜歡泡湯的話,一條一百多公里的路泡個十次八次沒有問題。下雨天呢,濕濕冷冷,除了泡湯跟開車看風景,最棒的就是享受美食啦,美娥海鮮、排骨麵、扁食(這對不太愛吃一陀麵粉包著一陀肉的茶包比較沒吸引力...)玉里麵、羊羹、麻薯、花蓮薯.....對,沿路都在吃....

每每花東最讓我懷念的,除了優美的景致放鬆的環境,就是好吃又不貴的美食。一就是知本的黑松羊肉,泡完湯後身體暖暖再來一鍋熱騰騰肉質又嫩的羊肉爐,身心都滿足囉。另一個就是鹽寮的龍蝦海鮮餐廳,經過必吃,餐廳就在海邊,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觀賞海景,不過大抵菜色上桌就沒空管什麼海景不海景了。一隻小龍蝦稱重350,做成蒸龍蝦跟龍蝦湯,蝦子一盤、炸蚵仔、烤風螺、青菜,加起來920塊,新鮮又好吃。啥?要照片為證喔?用想像的吧,菜色一上桌就只顧吃了,沒記得要拍照...

好吧,四天回來又被同事說胖了....


原住民部落的可愛信箱,設置在放巷口路邊


紅葉溫泉,又稱裡溫泉,外溫泉是瑞穗溫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