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08

三載

回到我偶爾閒扯淡時會問的一個問題,"如果讓你在人生中選一個時間點再回去重來,你要選哪一個點?"

當時一開始寫這個BLOG的時候,是三年前,當時我的精神困在我那個在搞統計跟歸納解釋型態的碩士論文裡,除了處理數據卻怎麼也擠不出文字之際,看著WORD裡貼了一半又起了一點接不下去的好像是論文的初稿,看著W的BLOG裡發表著幾篇動人的文章,好吧,論文寫不出來,寫點文章吧,適逢也是因為論文寫不出來而背著X31跑到京都逃避現實,加上茶包本身就愛旅遊,於是記錄起了旅行間的心情,那樣的初衷,竟然也三年了。

初衷,是啊,這是另一個我喜歡鑽進去的主題。

偶爾再度把三年來寫的文字再翻了翻,似乎那些幾乎要忘了的在某個時間點的念頭,或是那些曾經那麼深刻的感受,又再被拿出來瀏覽了一遍。也許我這點經不起激將的金牛座固執,要感謝那個曾經說我是因為一時好玩寫不了太久的人。

這竟變成一個神秘的空間,我們在這個無形的位置裡交會,我站在這個位置,看著你經過,離開,又來了另一個你,也許也會離開。我試著描繪我的腦海理閃過的那個念頭,一如我喜愛的印象派的風格,似是模糊又在某一個距離與角度抓到一些清晰,也許你曾經瞭解了或是有了誤解的,抑或創造了一種並非我本意的體會,或是上班打發煩躁的工作情緒或是忙裡偷閒,那對我是一種值得珍惜的有趣的總和。

不管曾經趴趴走到了哪裡,或是思緒神遊到了哪一個時刻的片段,我感謝當我矗在這裡時的你的曾經出現。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們都願意分享著對方或是多方心靈聚集所激盪出來的相同或相似的文字言語; 這裡或許是終點, 或是另一個無形的起點; 就分享吧~~~







三載真是不容易呀

茶包 said...

你回得還真迅速啊....

Anonymous said...

剛好看到而已啦
不過我也不知所云啦...

有寫有紀錄
沒寫沒回憶 @_@

茶包 said...

最後下的這個comment還真是特殊啊~

Anonymous said...

等再過好幾個三載以後
有這麼多人曾經參與過的部落格
應該是很屌的回憶吧?!




哪天把參與過部落格的人全聚集起來
搞不好就剛好組成一個茶老師專班
讚的哩~

茶包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你一定是年紀大了, 心裡在焦慮了...

茶包 said...

瞎瞇年紀大了...沒禮貌.

Anonymous said...

我來了,快感謝我八!!(神氣的表情)

茶包 said...

本來是很感謝的,可是怎麼突然有點志村健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