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茶老師服務時間 - ex power

其實是要為茶老師時間申個冤的,好像拉著街坊鄰居聊了二句就突然說要回家熬湯一樣,一則是慶幸茶老師身邊的朋友順順利利幸福美滿,二則有時總歸是身邊朋友的故事,說得太淺一頭霧水,說得又怕挨扁。生活這碼子事,茶包能控制的畢竟也只有自己的而已。

不過倒是想要聊聊前陣子常聊到的一個話題—"ex",可不是那個總是歸咎到外星人的"X檔案"的X喔,雖然ex的定位有時會跟外星人的角色一樣詭譎神秘,偶爾也似幽浮一般在腦海或是現實中一閃而過,並且難以在朋友或是好朋友或是仇人之間難以歸類,隱藏著特殊的影響力。嗯,ex要講的是"前男(女)友"。

EX的問題偶爾對某些人來說似乎就跟分手的問題一樣難解難分,甲方乙方丙方甚至是丁方都給扯了進來,比方,對前女友念念不忘的男友啦(得不到的最好?),放不下的前女友啦(遺憾最美?),無法停止比對現任與前女友啦(貨比三家總吃虧?)....諸多問題族繁不及備載(差點想到杜先生的"罄竹難書"),性別反之甚至交錯亦可通用,總是曾經激情冷卻似乎就得淪得不倫不類,ㄜ,不是,是難以定位。

這次茶包可就不敢下評語啦,留給大家不屑一顧或是唇槍舌戰吧。只能說是,這個ex啊,還真是有難以釋懷的ex power啊~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果然這話題很適合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
聽多了也沒什麼好驚訝的

等待有意思的註解~~~

Anonymous said...

無緣的就讓他過去吧;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茶包 said...

我也在等有意思的註解,不過我要先解釋一下,由於開始有人來電安慰我,我要說的是...這不是講我自己啦,吼~~~

Anonymous said...

茶包生日快樂

http://news.msn.com.tw/news807546.aspx

Unknown said...

嘿~原來"ex"可以這樣解釋ㄛ?!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精闢的解釋!! 看來小小工程師不能只呆在儀器設備中~

茶包 said...

也許是茶包亂兜一通吧,哈~~

Anonymous said...

我最近是發現和我談起ex的女性朋友,都是抱怨比較多.......女性會到主動分手的階段,可能大部分都是到了再也受不了的程度了吧,所以腦海中都是對方哪裡哪裡不好的畫面。......這不知道也適用男性嗎。
嗯嗯~ex啊~我也是腦中大多沒什麼好印象的類型呢~是代表我甩人比較多還是我心眼比較小呢~!!(兩個都有吧)

茶包 said...

對ex的抱怨該不會要等到有了現任的才會休止吧...哈~

Anonymous said...


突然想到
就像某廣告
對ex的感覺順序就像
否認-->逃避-->面對
最後再加個懷念吧!!
哈哈~~~

否認-->逃避-->面對-->懷念

茶包 said...

否認逃避面對,好像是得絕症的三部曲... 難道分手類似得絕症?

Anonymous said...

這只是某治療禿頭的廣告咩
當然不是絕症三部曲啦~~~

對於ex
到最後
要嘛不是心懷祝福
就是怨懟吧?!


還是祝福比較實在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