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08

Welcome to the war

其實是很想維持這個BLOG一點遠離工作與忙碌現實生活之外的清新,要在這發表點什麼來聊工作的話,似乎扣掉30%的抱怨,20%的無奈,大概就是10%左右的認命與自我調適,工作是這樣子的,不過這一兩天看著手邊狂飆的原物料行情,與中鋼高爐故障,倒是刺激了點那剩餘40%的難以歸類的五味雜陳區。

這個做了採購之後,每天一早固定晨課就是盯著鎳價起起落落,過濾一遍新聞看看金屬啊供應商啊有沒有又發生了什麼大事件,上次忘了誰說羨慕我一早上班可以看新聞,不過我的心情只是完全印證了"no news is good news"...

看到了什麼新聞,總得想辦法確認狀況,訊息往上報,所謂的相關一級主管立刻緊急會議因應,或業務銷售戰略立刻變更。這樣的邏輯似乎合理,不過這似乎即挑起變成這個不大的業界之間一場戰爭,任一個關鍵都是火柴。

最近開車之際又開始聽起王菲的舊歌,突然發現這首歌不只適合用在愛情,解釋在職場的戰爭似乎也蠻有恰似的意境。

將愛 王菲

風風火火 轟轟烈烈我們的愛情像一場戰爭
我們沒有流血 卻都已經犧牲
掩埋殉難的心跳 葬送一世英名

廢墟上的鷹 盤旋尋找殘羹
夜空中的精靈 注視遊魂背影
忽然一陣鐘聲 注視黑鴉鴉的寂靜
歌頌這壯烈 還是嘲笑這神聖

將愛進行到底 偉大是殘酷的衍生
將愛進行到底 沒有對錯的血腥
將愛進行到底 溫柔尚在 寂寞永生

突然想起黃國倫老愛模仿周杰倫說的....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Welcome to the war.
 

6 comments:

WinstonLee said...

李連杰說的吧?!

Anonymous said...

周J倫說過這句話?
我記得主演投名狀的是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吧 ...

茶包 said...

大家都沒聽過黃國倫模仿周杰倫?我這種不看電視的人都看過N遍.....

WinstonLee said...

這代表雖然你看的不多,但是你還是看的最多的

Anonymous said...

他不是模仿周杰倫,是李連杰。我上次看到他第一次模仿時口誤說成周杰倫還被笑.....。
不過看到王菲的歌被形容成工作戰場....茶老師比黃國倫好笑呢~!!

茶包 said...

原來我還是看得不夠多而誤會了啊?不過凱子西竟然我覺得我比黃國倫好笑...這有點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