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6, 2008

茶包旅遊印象 - 美濃

好吧,既然橫豎都是要被怨恨,就來點真真正正的悠悠哉哉。

在薔蜜颱風前二天的週五,趁著老闆出差剛好可以閃避隨傳隨到開會如應召的上班心情,休了一天假往講了好幾個月的美濃投靠阿花索一個悠哉的田野假期。套句廣告詞簡單來講

推理小說一本      NTD184
伴手蛋糕        NTD250
加滿油         NTD800
老同學相聚與放鬆的假期 無價


傍晚時分騎個腳踏車帶領阿花家狗二隻附近閒晃蕩

美濃雖然不是一個太陌生的地方,現在有了南二高更是方便,開車約莫一小時的距離,不過要一個在田中央閒晃蕩讀讀閒書嚐嚐真正農家菜的時光,的確是要拜阿花嫁到美濃之賜。大部分的時間不就是在這三合院裡從左邊走右邊,跟狗打打招呼,不然就是窩在畫室看推理小說—失控的邏輯課,兼打瞌睡。最遠的,就是趁著週五下午颱風來之前趕緊到葫蘆谷玩耍一趟。


三個人加一瓶Whisky加聊天聊到凌晨四點半的證據(那一小罐是我喝的,這對夫婦乾掉那一罐大罐的,要來作客的,請小心)


我最愛的打盹看小說的角落

前陣子還突然想起古早時代的電影"七月七日晴"裡面男女主角相會的森林裡小溪邊,這下剛好阿花的老公說了趁下雨前上葫蘆谷。葫蘆谷位在美濃往六龜的線道邊,荖濃溪旁,如果不是有識途老馬帶路,我想我的確是不太可能就這樣在某一個巷口車子一停就往山上走。路程不算太遠,不久就可以看到一池瀑布,可供戲水玩耍,但是有體力的朋友,倒是可以一路往上溯溪,還有好幾窟不同的感覺。

好啦,請不要再三強調茶包不會游泳,不過看阿花跟阿花老公二人表演跳水,把瀑布當八仙樂園滑水道,光看就很有趣了,只需要享受把瀑布當水療按摩椅、塞在橡皮圈裡攤在水上飄盪,對茶包來說就是戲水的大樂趣啦。


葫蘆谷

不過最重要的是,感謝這一對夫婦的招待啦,下次帶點紅酒去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這樣的滑水道玩水真是愜意
想必是個美妙的trip

咕嘰....沒跟到美濃首發團殘念中~.....

Baseball Fan said...

砍你砍到刀都鈍了
不砍了
哼哼~

茶包 said...

這位施主,您的刀~~應該是加班加太多鈍掉的吧~ ^___^"

to 水星,最厲害的是,我竟然二天把一本小說看完,真是太不可思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