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茶包旅遊印象 - 鎌倉‧日本

最近實在是太忙了,陷入在工作瞎忙及夏日懶洋洋的氣氛,差點要忘了一個月前趕在暑假旺季機票開始漲價之前的最後一天,買了張機票往東京飛去的偷閒旅程。東京並不是太陌生的都市了,旅遊加出差似乎也有四次造訪的經驗,不過這一次很有趣的,就是找到了位在涉谷區的"一蘭拉麵"分店,在平日上班中午用餐時間前,就已經是跟在福岡一樣的排隊景象,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裝潢,單價卻比在福岡貴一些,終究真是想念的博多拉麵滋味啊~不過總說不上哪的,就跟上次帶頭的九州人說得一樣"味道還是比在福岡吃的博多拉麵差了那麼一點"....

四天三夜的行程扣掉頭尾二天的來回,時間真是嫌短,其中一天是到了鎌倉。

鎌倉在東京西邊,搭電車約莫一個小時的距離,在鎌倉換車,到藤沢之間,是一段江之島線,江之島線靠著海邊走,沿途有好幾個站,每個站都有一些當地的特色,因為環境幽美,又靠海,離東京也不算太遠,所以很多政治人物、作家或是有錢人家,都會住在這一塊區域。走在小巷子裡不是那種鄉村或是京都的傳統風味,但是有一種都市周圍但是鬧中取靜的味道,很適合悠閒的時候,買一張江之島電車一日券,沿線邊走邊玩,看看風景名勝,吃吃點心。大概可以消磨上一整天的時間吧。

不過,茶包小叮嚀,要到這來一定要穿舒適耐走的鞋子,因為真的要走很多的路....雖然一路上很多地方適合坐下來喝喝飲料歇歇腿,但是不得不佩服啊,日本人的腿力,真能走啊.....

  • 鎌倉站

鎌倉是一個古都,據說有很多的歷史,不過茶包一個歷史白癡,說到歷史只能半知半解地點頭如搗蒜。最有名的名勝大概就是八幡宮,從車站到八幡宮的路上是一條商業街,兩旁都是小店,賣著很多日本傳統的或是現代雜貨,一路逛起來是有趣的。


八幡宮


歷史悠久的鎌倉,連銀行的建築都別具味道


國寶鎌倉大佛,青銅製,可以進到裡面參觀

  • 江之島站

江之島是在海外的一個小島,有跨海大橋銜接著本島,島上有商店街,賣著各式小吃,也有很多的海鮮店,看了就是一個流口水啊,無奈茶包已經走到腿軟,不然一路上飄散著小攤子賣的小點心洋溢的香味....真想吃啊...


在我背後的就是跨海大橋與江之島啦


江之島車站外的欄杆上,可愛逗趣的金屬鳥裝飾品,還穿衣服的唷

 

5 comments:

Wendy said...

日本真是一個適合觀光的地方呀…呵呵,日本我下周就來了,等我喔 !

茶包 said...

是啊,你會喜歡北海道的

凱子西 said...

茶包終於有不是出差的旅行了
有名正言順的理由可以嫉妒了.....套一句汗包兄的話..........爽包((((怒喊))))

茶包 said...

好可怕的凱子西吼.......
那我可以告訴你我的新計畫嗎?....

凱子西 said...

修修媽爹苦搭賽...
我先清一下喉嚨,等下才可以吼大聲一點,
(恩哼、恩哼、哼哼)

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