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茶包旅遊印象 - 城堡區‧布拉格


眺望查爾斯橋與城堡區

這幾天有人同我問起了捷克旅遊,我翻了翻我的BLOG,(累積了一段時間之後,朋友問起旅遊資訊心得倒是馬上隨手可以拿點資料出來給參考,順便回味一下...)我竟然在我超愛的布拉格就寫了一篇舊城區.....真是可惱啊,布拉格是我第一個造訪的歐洲都市,也是我相當喜歡的地方,好吧,剛好要提供捷克的資訊,那來回顧一下布拉格,布拉格的城堡區。

以前提過的,布拉格是一個保存良好的都市,遇到攻城就投降,膽怯不見得是真懦弱,現在保有了豐富的觀光資產,光在布拉格閒晃就覺得很美,布拉格的幾個區,每一個區都夠你晃一整天。不知道是因為捷克並不富裕,還是因為古蹟的保存,布拉格的地鐵也不發達,大多要靠公車或輕軌電車,所以認真要仔仔細細幽幽雅雅地品味逛布拉格,一要點時間,花個十天八天租個公寓慢慢體驗布拉格生活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就是要耐走,走路的機會很多,當然啦,路邊巷裡讓你坐下歇腿的地方也不少。


聖維塔大教堂(KatedralaVita)

說到城堡區,就是一個練腿力的好地方,他位在市區邊上過了查爾斯橋(Karluv Most)穿過伏爾塔瓦河的小山坡上,這裡有相當著名的聖維塔大教堂(KatedralaVita)、與聖十字教堂等,捷克的王室、總統府也設在這一區。這一區因為地勢較高的關係,可以俯瞰布拉格,腿力更堅強一點的朋友不妨可以爬上聖維塔大教堂的頂樓,應該視野更不錯,茶包懼高,只留在教堂裡閒晃拍照,光這教堂內部就是有看頭的了,不過記得喔,如果要拍照,買門票的時候要額外多買一張「拍照證」,這樣才能合法地在內部拍照,每個教堂或名勝對於拍照與閃光燈的規定要求多有不同,如果不想被有點難懂的歐洲腔英文給「請」出去,還是乖乖先研究一下門口的說明吧。


聖維塔大教堂內部,光影透過彩繪玻璃映射入內

城堡區旁還有一個有趣的景點,叫做黃金巷,據說叫做黃金巷的原因是因為國王愛冶金,據說以前查爾斯橋上面的雕像,金色的部分都是黃金打造的,不知道現在被「替換」了沒有... 黃金巷裡現在變成一間間的小店,真的是「小」店,又小又矮,不知道以前的人有這麼矮嗎?不過每家店各有特色,很值得慢慢逛,上面有個打通的通道裡面擺了各式的盔甲及武器作為展覽。黃金巷裡有一家22號,有著顯眼的藍色外牆,是當年捷克大文豪卡夫卡Franz Kafka的故居。瞎瞇?不認識卡夫卡?沒關係.....去了布拉格,不想認識這位捷克極具代表性的人物都不行。


黃金巷


黃金巷22號,卡夫卡的家,現在是紀念品店

...待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有一次晚餐和一張床
在什麼時間地點和那個對象
我已經遺忘 我已經遺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眼影唇膏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訐多的門與抽屜
開了又關 關了又開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 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Wendy said...

你的部落格終於活過來了…感覺你已經沈睡一陣子了…

茶包 said...

有有有,醒了醒了,被催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