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逼婚

又是一個年底到,周遭附近朋友又到了一波結婚潮,這種起伏對我這把年紀其實是經歷過好幾年的了,從大自己一二歲的都跑去結婚,到同年朋友同學陸陸續續結了婚,然後就是開始收年紀小個三五歲的帖子。一到結婚季節腦子就被紅色炸彈炸個不停,不是炸荷包,結婚的紅包類似互助會籌措資金的概念早已經習慣,朋友結婚需要資金包個禮金補貼一下也是應該。問題是炸腦袋,衍伸反射的「人家都結婚了,那你勒?」這樣的問號在耳際轟隆轟隆響...

話說周總終於喜事落定,要結婚去了,這件事情的發生在同學之間當然是莫大的好消息,感情這方面應該沒有什麼人比周總要結婚更讓人雀躍驚喜。這件事情除了對周董跟周董娘影響甚劇之外,最受到震撼的應該就是應該就是M小姐跟M媽,M媽一聽緊張得馬上要幫M小姐報名婚友聯誼社。

「你該不會突然也說要結婚吧?」M小姐這樣對我說。

大家對於周總好事將近的興奮之情,不知道為什麼特容易類比跟對比到我身上來,類比是「ㄟ...周小姐都要結婚了,"所以"你也該加油了吧」,對比是「ㄟ...周小姐都要結婚了,"但是"你怎麼還在這邊晃啊?」

周總的結婚,對我理當是只有心情上的喜悅、包個紅包,開心喝喜酒,頂多加個陪嫁或是幫忙喜宴打雜工作,此外我是不太懂他的結婚跟我的單身為什麼有類比跟對比的連動關係。

「你不想結婚嗎?」M小姐這樣問我。

可能應該已經是過了緊張的那個"年份"。也或許是快要跟隨阿花開始追求心靈快樂的境界。我不是故意單身,我依舊認同幸福婚姻的美好,只是人生總是要過,單身或已婚,地球總是要轉,時間總是會過,生佸總要經營,看過聽過太多故事之後,已然不認為會因為結婚儀式就自然幸福從天上掉下來那麼理所當然。生命不長,精華的時間更是短暫,人生的追求在汲汲營營物質需求之後,貪圖的似乎就是快樂地生佸,真正快樂卻隨著年紀的增長變得越來越困難,更需要努力經營。雖然有人說這聽起來像是某種自我安慰,也許到了40歲會抱著棉被痛哭懊悔,不過誰知道40歲發生什麼呢,生命的無限可能,也許一直直走,也許左拐或右拐,甚或來個北北西15度角方向,誰知道呢,頂多再想另一套自我安慰的論調吧。

好啦,我們來祝福感情低調而神秘的周總。別再逼婚了,逼得我頭都昏了....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永遠有機會啦..
等妳40歲的時候,很多本來要單身的男人可能也正好撐不下去了.
就算這一波再沒把握到,50歲以後離婚的男人也多啦~

茶包 said...

挖勒....這不是我擔心的問題啦
不過怎麼突然你的語氣聽起來好像股市老師...

馬小蚤 said...

我來嚕...咕嚕咕嚕...
有一年了喔,都沒在BLOG上活動活動筋骨囉
看來是該復出的時候囉

我就沒逼婚你喔,還跟你縮不急,好男人說來就來...就像我哈尼...呵呵

茶包 said...

阿蚤~
來吧來吧,等你很久了~ :D~

我知道你跟你哈尼最幸福了啦.....

馬小蚤 said...

終有一天輪到妳低,當幸福降臨時,妳會知道那是真真切切屬於妳低

充滿踏實感的幸福~

Anonymous said...

大肚婆(美女琳)

啊....周總要結婚了...好令人高興的消息唷....
幾時喝喜酒呀? 還沒被通知到哩....

ps. 幸福跟戀愛應該才有直接相關...人生可以不結婚但是不可以停止戀愛唷...

茶包 said...

我發現,周總一結婚的消息曝光,你們都醒了耶....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她的照片,留下OMG三字...

茶包 said...

我瞭解我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