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05

茶包旅遊印象 - 太平山 (序)

話說, 茶包是地科系畢業的, 但是沒有去過太平山.

好了, 我知道你臉上的問號了

Q1. 地科系是啥?

Ans: 地球科學系, 就是大家國三都唸過的地科, 不過中央地科只研究地表以下的, 千萬不要跟我媽一樣來問我什麼天氣預報的, 誠實回答不會還要被罵不用功.

Q2. 茶包跟地科系好像很不撘嘎?

Ans: ㄟ, 我也常常覺得叫我這種永遠跟地科老師結樑子又會頂撞地科老師的壞孩子, 最後的宿命還是要唸地科系, 好像是上天給我的懲罰, 但你也知道的, 年少總有輕狂時, 考不好還邊填志願邊聊天, 結果就是, 成天喊著要唸地科的同學鳥人唸了東海工設, 而整天畫畫作美工搞小玩意的我就唸了中央地科系. 天意!

Q3. 地科系畢業跟沒去過太平山有什麼關係?

這個嘛, 唸過中央地科的就知道, 我們就是可以到處趴趴走, 修個實習一門課就可以讓你免費二週出一次野外, 聽到北海岸就覺得膩, 期中去澎湖, 期末去環島. 認真一點的, 寒暑假還可以主動報名出野外做實驗, 小則到國父紀念堂及信義計畫區做震測 ( 啥? 又要問什麼是震測?? ) , 大則到南橫山頂果園荒郊野外墳墓邊出一週的GPS, 架完儀器夠你把南橫走透透了 (老師應該不會看我的blog, 發現我架完儀器就落跑吧? 阿彌陀佛....)

嘿, 別說早知道當年就填這種爽科系, 我們也是很辛苦的, 我往後的好長一段時間, 去郊外玩沒有帶著地質錘就是覺得不安心. 還有啊, 作業很多耶, 你有試過到北海岸還要量什麼沉積岩的角度描繪整個北海岸的岩層? 到九份還得講出這裡的岩石為什麼長那樣才能吃午餐.

岔題了....地科系四年加上自己本來就愛趴趴走, 但就是沒有去過台灣各大景點中我一直很想去的一個 - 太平山. 上個週末終於有了個機會, 因為想去的澎湖怎麼樣都訂不到, 又是天意, 於是, 星期六起了個大早, 上山!!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