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05

Yokoso Japan!

我很喜歡日本,算算已經去了日本四次,北海道雪祭,東京-熱海、箱根、富士山、新宿及一大堆的神社,還有最近的京都。在機場等待的時間,看著小泉純一郎出現在電漿電視畫面上,很有精神且難得地面帶友善的微笑,奮力為日本的觀光做廣告:

" Yokoso Japan! "

第一張照片是銀閣寺前的哲學之道,我喜歡這段路,如果有很充裕的時間,是發呆或散步的好地方。去京都的時間並不是花季,但是可以看見樹梢間一顆顆的花苞,加一點想像力,可以想像滿城櫻花的樣子,若不時還有幾朵櫻花飄落...
嗯,感覺很日本......


第二張照片是銀閣寺裡各式各樣的青苔。有默契地,我發現我的高中同學阿花也拍了這張照片(雖然當初拍這張照片時,周遭不時投以異樣的眼光....)。很具有教育意義的可愛青苔樣品,藉此同時流露了寺方小小的幽默感......
我常想起畫面裡那個朝氣蓬勃的小泉純一郎,帶領著各行各業的日本人對著大家說"YOKOSO"的樣子,關於日本旅遊,我想還有很多可以記下的吧。嗯,待續。(當初論文應該要寫旅遊才是啊.....)
" Yokoso Japan " 意思是 " Welcome Japan "!

No comments: